即時體育

西甲︱貝迪斯41歲傳奇翼鋒祖亞昆完季掛靴 結束23年職業生涯 (16:16)

西甲球會貝迪斯今晨(20日)宣布,41歲傳奇翼鋒祖亞昆將於完季掛靴,結束長達23年的職業球員生涯。

祖亞昆在聲明中宣布,今季將是他在貝迪斯最後一季,「但不是告別,很快會再見,貝迪斯一直是我的生命」。貝迪斯亦在社交網發布短片公布消息,這位傳奇隊長在影片中說:「生活的秘訣就是要有能力適應變化,將每日都視為挑戰,在每件事都加入藝術元素。時間過得真快,常說沒有什麼是永恆是錯的,23年來我一直嘗試讓足球成為一種藝術,讓世代相傳。現在我將掛起球靴,我的藝術將通向永恆的窗戶。」

這名41歲西班牙籍翼鋒出身貝迪斯青訓,之後在華倫西亞、馬拉加及費倫天拿度過9年,2015年重返母會至今,上季在去年4月帶領貝迪斯贏得西班牙國王盃,相隔17年後再替球隊高舉這獎盃,連同2007/08年球季效力華倫西亞時,共贏過3次這錦標,西班牙國王盃也成為他23年球員生涯唯一贏過的盃賽冠軍。國家隊方面,他在2002至07年代表西班牙隊上陣51次入4球,參加過2002及06年兩屆世界盃,以及2004年歐洲國家盃。

貝迪斯在西甲暫列第5,今季尚餘9場聯賽事,祖亞昆目前在西甲上陣次數多達615場,入78球及67次助攻,包括今季上陣15場,距離上陣紀錄保持者的傳奇門將蘇比沙列特只差7場,仍有機會在完季成為西甲歷來上陣次數最多的球員。

相關字詞﹕體育 西甲 祖亞昆 貝迪斯 掛靴 蘇比沙列特 西班牙盃 西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