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法甲︱PSG榜首戰挫朗斯拋離9分 麥巴比偕美斯改寫入球里程碑 (19:09)

基利安麥巴比今晨(16日)先建功後助攻美斯,助巴黎聖日耳門(PSG)在法甲榜首大戰,主場以3:1挫初段少踢一人的次席球隊朗斯,賽後遙領9分,聯賽尚餘7輪下,向破紀錄11次封王邁出重要一步。麥巴比此役為PSG入第139球,榮膺隊史聯賽「入球王」。

朗斯此戰有中場艾度沙美特在19分鐘,因踩中PSG中場阿舒拉夫腳部直接領紅而陷於被動。31分鐘,基利安麥巴比禁區內接應PSG隊友中場域天拿傳球轉身快射死角而入,並以1球壓卡雲尼,成隊史法甲入球最多球員。37分鐘,域天拿禁區頂怒射破網。40分鐘,美斯傳予麥巴比,後者以後腳回傳已入楔的美斯射入遠柱,並令這名35歲阿根廷隊球星在歐洲主要聯賽入球增至495球,追平年初加盟沙特阿拉伯聯賽球會艾納沙的38歲葡萄牙隊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的紀錄。

朗斯至60分鐘藉中場比森法蘭高斯基射入極刑破蛋,但仍以1:3敗走,7場聯賽不敗告終,賽後被PSG拋離9分,隨時被明晨主場對特魯瓦的第3位球隊馬賽趕過。PSG教練加迪亞說:「我們不能有聯賽冠軍已塵埃落定的想法,而是要為領先優勢保持認真態度,不能讓尾隨球隊有任何希望。」PSG與聖伊天以10次冠軍傲視同儕,若今季取得五連霸,便可破紀錄第11次奪標。

其他報道:NBA︱帝王相隔17年再戰季後賽 主場險勝衛冕勇士先拔頭籌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輕勝落後阿仙奴3分 夏蘭特梅開二度平沙拿32球紀錄

其他報道:游泳︱何甄陶男子50米自由泳達巴黎奧運A標 連續兩屆征奧

相關字詞﹕體育 法甲 巴黎聖日耳門 基利安麥巴比 美斯 域天拿 加迪亞 阿舒拉夫 朗斯 C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