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謝德謙主場謝幕失5球稱已無憾 丹恩奴域向傑志發律師信追討罰款 (18:31)

冠忠南區今午(15日)港超出戰今季最後一仗主場,由今夏掛靴的謝德謙今季首次把關,但這名38歲門將最後主場探戈最終要5次從龍門執波,以0:5大敗予榜首傑志。另外,今仗續以紀律問題缺陣的「藍鳥」老將射手丹恩奴域,據悉他去年底因缺操被罰款後,上周突然向球會發律師信要求追討相關款項。

南區賽前已預告謝德謙將於今季最後一場主場把關,賽事有1101名觀眾入香港仔運動場,這名38歲前港足門將攜同5歲大女天愛及2歲幼子天一步入球場,有南區球迷掛起橫額感謝其貢獻。不過開賽僅2分鐘謝德謙就被明加索夫攻破大門,4分鐘後被查理史葛的遠射再失一球,加上今仗改踢正前鋒的港將潘沛軒於25分鐘門前飛身頭槌破網,南區半場已落後3球,最終換邊後再被米基爾及明加索夫各入一球,以0:5大敗,繼首循環作客慘負0:7,今季兩場聯賽均大敗予傑志。南區16戰31分續排第3名,緊接將於菁英盃4強、聯賽及足總盃4強三鬥標準流浪。

謝德謙在這場最後主場探戈失5球收場,不過除了在第29分鐘獲球迷拍掌致謝這名身穿29號球衣的門將,賽後無損眾多球迷留守場邊要求合照和簽名。他賽後稱已盡力,「球隊都要為之後盃賽有後顧,理解陣容的變動,我們防守未必很差,對手是香港數一數二。最後一場失5球不算是遺憾,有得出場的球員不用為比數而失望,數日後我們再有比賽,不用拘泥於一場賽果,望遠點若之後贏得冠軍就不會記得今場」。他稱沒有球員不想再繼續比賽,但承認已當是生涯最後一仗去踢,餘下作客或盃賽會否再上陣,會以球隊利益行先,認為較適合由後輩伍瑋謙把關,「如果球隊成績好,我有冇得踢不是一個問題」。經過20年職業生涯,阿謙稱會享受球季餘下日子,「由出道到今日,仍有不少球迷入場看我比賽,可以用幸運來形容我這20年足球生涯」。他又寄語後輩們要勤力點,任何時間都要認真對待,「不要理有無得踢,正選定後備都要同一態度」。

傑志賽後以16戰42分續排榜首,藍鳥射手丹恩奴域繼上仗菁英盃因紀律問題續缺陣,主教練朱志光透露,這名41歲老將因去年12月初擅自離港回家鄉黑山而缺席操練,被球會罰款扣薪,事情原已過去,但對方在上周突然向傑志發律師信追討款項,「可能他最近覺得自己對球隊重要性好大」,但他以教練角度稱,希望對方在煞科日對理文能上陣。傑志會長伍健只承認球會有「紀律情况」要處理,稱對方仍有繼續參與操練,至於將於今年6月約滿的丹恩奴域會否再獲上陣,伍健稱「問教練」。就爭標最後關頭發生這事有否影響,伍健稱:「我們只是接招,有乜接乜,不是快將約滿問題,紀律問題就從紀律處理」。問到此事是否難處理,他說:「對我來講很容易」。

相關報道港超︱謝德謙20年球員生涯最後主場探戈 明鬥傑志準備好忙碌:轟轟烈烈更難忘

相關報道:菁英盃︱東方打和東傑戰入4強 傑志無緣今季四冠 丹恩奴域因紀律問題缺陣

相關報道:港超︱流浪挫晉峰入菁英盃4強 日援神田夢實再建功 李輝立透露將跟對方續約

相關報道:足總展開VAR培訓  下季港超推行 港足6月友賽兩鬥東南亞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傑志 編輯推介 冠忠南區 謝德謙 丹恩奴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