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東方打和東傑戰入4強 傑志無緣今季四冠 丹恩奴域因紀律問題缺陣 (17:54)

賽馬會菁英盃在今午(10日)分組賽最後一輪上演「生死戰」,東方最終與傑志踢成2:2,在今季第5場「東傑大戰」和氣收場,以B組首名晉身下周中4強。「藍鳥」在菁英盃出局後今季無緣做「四冠王」,主教練朱志光賽後透露,老將射手丹恩奴域因在球會有紀律問題而今仗未列名單,且未肯定要缺陣多久。

東方及傑志賽前在B組分別7戰16及15分排第2及第3,8戰17分的標準流浪肯定成小組次名,首名由「東傑」爭逐。東方今季此前4場「東傑大戰」均落敗,今仗雖然打和不敗已可出線,惟甫開賽即顯爭勝決心,僅3分鐘已由馬高斯接應巴杜姆橫傳撞射打開紀錄。許勝不許和的傑志今仗有射手丹恩奴域未列入大軍,17分鐘有中堅艾里奧後上頭槌中楣,效力「藍鳥」的今屆學界精英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的袁振謙在25分鐘遠射斜出。東方半場領先1:0。

傑志換邊後7分鐘扳平,由明加索夫接應伊高沙托尼開出角球頂成1:1。東方在69分鐘再領先,藉傑志後備入替的韓國前國腳中鋒金信煜在後場控失球,間接被孫銘謙射入精彩遠射,令門將王振鵬今場第二度失手。藍鳥於88分鐘由艾里奧頭槌再扳平,但為時已晚,最終有2222人入旺角大球場觀賽下,以2:2逼和東方,最終在B組8戰16分只排第3,無緣首兩名晉級。傑志下月1日在足總盃4強再鬥東方。

菁英盃4強將於下周二及三晚在旺角場舉行,東方以8戰17分,憑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同分的流浪成B組首名,將鬥A組次名理文;流浪則對A組首名冠忠南區,連同港超聯賽及足總盃,本月內將三鬥該區隊。

傑志失落今季首項錦標,主帥朱志光承認早段失球令麾下表現略有緊張,扳平後又因犯錯再落後,但認為整體發揮已不錯。一直重視青訓發展的傑志於菁英盃出局,朱sir承認未能晉級是可惜,惟強調不會因而令球隊青訓發展停步。

今季在各項賽事已入11球的孫銘謙表示,感謝球會、教練團及隊友信任,令他很放心去表現自己踢好每仗。上月底在港足兩場友賽表現一般,「孫銘」也承認自己把握力較差,會聽取球迷意見繼續改善這弱點。主教練盧比度讚揚一眾小將踢出飢餓感。

相關報道:港超︱流浪挫晉峰入菁英盃4強 日援神田夢實再建功 李輝立透露將跟對方續約

相關報道:足總展開VAR培訓  下季港超推行 港足6月友賽兩鬥東南亞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賽馬會菁英盃 菁英盃 東方 傑志 馬高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