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球︱許龍一參考對手攻果嶺方法保勝果 形容奪大滿貫資格美夢成真 (17:10)

香港高爾夫球新星許龍一今日(26日)在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封王,成為歷來首名贏得PGA亞巡賽的港將,更獲英國公開賽入場券,這名22歲港將形容為美夢成真,「這或許是我目前人生最美好的一刻」。

雖然賽事在雨中舉行,但仍有大批球迷特意到粉嶺高球場支持許龍一,他直言視之為動力,「除了我的親友、教練和港隊隊友,還有很多球迷到場。今日開球時候,大概有100人左右,到最後身邊估計已經有1000人」。

許龍一在第3輪雖吞下4次「柏忌」,但也抓下4隻「小鳥」,當中在12號洞更幾乎一桿入洞,他表示有參考同組的菲籍球手塔布拿,「我是瞄準是洞口右邊大概15英尺的方向,同組的塔布拿落地後帶點倒旋,我也嘗試積極一點,結果效果很好,這有助加強我的信心」。

許龍一在這次賽事全力以赴,能夠取得今年英國公開賽資格,將首度出戰大滿貫,他形容為美夢成真,「這或許是我目前人生最美好的一刻,英國公開賽的參賽機會在兩年前跟我擦身而過,但所有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原因的,這是我這禮拜學到的道理」。

另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恭賀許龍一奪冠,「許龍一以過人的技術證明香運動員的實力,我們為他感到無尚光榮,引以為傲」。楊潤雄又相信,這份熱熾的體育氣氛將會延續至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相關報道:高球︱許龍一主場封王 首港將揚威亞巡賽 奪英國公開賽資格

相關報道:高球|因天氣不穩改以54洞決勝負 港將許龍一國際都會賽擴大榜首優勢

其他報道:MotoGP︱馬昆斯揭幕戰爆冷排頭位 「細E」練習賽大炒多處骨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高爾夫球 許龍一 亞巡賽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