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渣馬︱黃啟樂羅映潮情侶檔贏半馬預祝情人節 曹星如隔逾10年再參戰 (11:52)

上屆渣打香港馬拉松冠軍黃啟樂今年回歸半馬,備戰下月東京馬拉松,但今早續所向披靡。他賽後笑言要「先等埋女朋友」,而羅映潮亦不負眾望,在女子組率先衝線,令這對長跑情侶一同以冠軍預祝情人節。

黃啟樂今仗與陳偉聰及張浩揚約6公里組成領先小組,但落到西隧已孤軍作戰,最終以1小時9分50秒奪標,快陳偉聰35秒。他今季會以3周後的東京馬拉松作為重點,近期正值訓練量高峰,故今日也表示感到少許疲態,但滿意自己「鬥志不會少過上一次(全馬贏冠軍)」,而鬥心就來自東馬和女朋友。他也提到這是成立跑團之後第一次跑渣馬:「隊友們很可愛,在掉頭位置都為我打氣,但明明他們都是很辛苦的,感覺到有隊友後的鬥心或者聯繫更強。」上屆冠軍陳家豪今日只以1小時14分20秒得第6,表示自己近期操練不錯,但今日未能發揮,亦相信眾後輩速度上有優勢。

至於羅映潮今年由10公里轉戰半馬,以1小時20分23秒於女子組封后,較上屆半馬冠軍屈旨盈快1分12秒。她下月亦會於首爾出戰個人初馬,指在天氣等因素下在香港比賽有這成績,相信去到其他地方會更快。被問到與黃啟樂如何慶祝情人節,她先苦笑說練習,但補充:「不過我們每日都一齊練習,每日都是情人節。我們今晚有預約到酒店食飯,稍為放鬆下再練習。」兩人又與同時在10公里衝線的影星周潤發合照。

拳擊神奇小子曹星如今日亦相隔超過10年再戰渣馬,最終以1小時40分41秒取得半馬各組合計第645名。他指拳擊訓練以短跑多,今次自己是輕裝上陣,「以前無練也跑過2.5小時,現在怎樣呢?就試下啦」。他之後將集訓準備5月的拳擊世界賽,下一個目標則會是10月的杭州亞運。

半馬拉松前三名成績

男子組

黃啟樂    1小時9分50秒

陳偉聰    1小時10分25秒

黃冠衡    1小時11分00秒

女子組

羅映潮    1小時20分23秒

屈旨盈    1小時21分35秒

曾曉彤    1小時25分51秒

相關報道:渣馬︱三鐵港將包辦男女子十公里賽冠軍 黃子圖衛冕嘆時間不似預期

相關報道:渣馬︱本地好手雲集全馬 魏賡料競爭激烈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馬拉松 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半馬 半馬拉松 黃啟樂 羅映潮 曹星如 周潤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