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渣馬︱三鐵港將包辦男女子十公里賽冠軍 黃子圖衛冕嘆時間不似預期 (10:15)

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早(12日)揭開戰幔,十公里項目男,女子組冠軍皆由三項鐵人港隊代表包辦。成功衛冕的男將黃子圖表示今年未算跑得最理想,但喜覺參賽人數上升,氣氛較好,但增加城市內的路段更好。

十公里賽今年重返東區走廊起步,上屆冠軍黃子圖、葉德朗、葉雅傑、羅俊彥、余承謙等半程已組成領先集團。前者最終以32分10秒先衝線衛冕,快亞軍的葉雅傑18秒,奪季的葉德朗則青年組「冧莊」。女子組則由蔡欣妍以37分22秒封后,快尹詩慧12秒。

黃子圖自言連贏兩屆更艱難,他今年跑的時間不及去年,表示除了天氣較熱和潮濕,自己上月才復操,所以只爭取冠軍,未想時間。他覺得今年參與人數上升,氣氛比較好,但個人較喜歡上屆由西隧起步,「後半段比較多在城市裏面跑」。

黃子圖與蔡欣妍月尾將轉戰三鐵亞洲盃,後者時間接近個人最佳,感到鼓舞。她同樣指出東廊的十公里末段上斜多,不會更易跑。對於今年目標,她表示希望在10月的杭州亞運取得三鐵接力項目獎牌。黃子圖則提到會嘗試爭巴黎奧運資格。

十公里賽事前三名

男子組

黃子圖    32分9秒

葉雅傑    32分28秒

葉德朗    32分34秒

女子組

蔡欣妍    37分21秒

尹詩慧    37分33秒

Courret Pauline    38分45秒

相關報道:渣馬︱本地好手雲集全馬 魏賡料競爭激烈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馬拉松 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黃子圖 蔡欣妍 三項鐵人 十公里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