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美斯無意急流勇退 期待冠軍身分再出賽 主帥預留下屆10號球衣 (11:08)

美斯今晨(19日)在卡塔爾圓夢,首度領阿根廷贏得世界盃,賽後騎在已退役好友阿古路的膊上,與其他隊友繞場一周接受祝賀,復刻上代球王馬拉當拿36年前捧盃的景象。這名35歲隊長稱生涯已無憾,但想以世界冠軍名義,繼續享受球賽。主帥史卡朗尼就表明4年後的北美世界盃,已為對方預留位置。

美斯在球會賽獲獎無數,但來到近兩年,才先後捧起美洲盃及世界盃。外間關注他會否急流勇退,但他說:「我當然想以此作結,因為已無法要求更多了……我仍然喜歡足球,享受在國家隊之中,還想以世界冠軍球員身份多踢幾場波。」阿根廷隊要到明年3月的下屆世盃外圍賽,才會首次穿起3粒星隊章球衣比賽,下一項大賽會是後年夏季的美洲國家盃。

儘管4年後的北美世界盃,美斯將年屆39歲,但史卡朗尼表明希望對方續為國家隊貢獻:「我們下屆世盃會先預留他的位置,他最有資格去決定自己的生涯,包括要不要繼續代表阿根廷出賽。」美斯是國際賽上陣最多的南美洲球員,今晨對法國隊的決賽是其第172次替「潘帕斯雄鷹」披甲,累積攻入98球則排史上第3。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其他新聞:世界盃︱球王美斯圓夢 阿根廷互射12碼擊敗法國捧大力神盃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決賽適逢國慶日 卡塔爾舉國歡騰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撐美斯世盃終戰 阿根廷球迷力撐球王級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鄭兆聰「快閃」抵卡塔爾看決賽 料球迷冀美斯有完美結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阿根廷隊 美斯 史卡朗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