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球王美斯圓夢 阿根廷互射12碼擊敗法國捧大力神盃 (01:54)

阿根廷隊睽違36年再奪世界盃,美斯世盃最後探戈終圓夢!「藍白兵團」今晨(19日)在卡塔爾世盃決賽與衛冕的法國隊法定時間90分鐘後打和2:2,加時後各入一球以3:3言和。法國於互射12碼階段因京士利高文和曹亞文尼「宴客」,終令阿根廷以4:2險勝,繼1978和86年兩屆比賽後,第3次稱雄這4年一度的國際大賽。另外,是役「連中三元」、合共攻入8球的基利安麥巴比,以1球力壓美斯,成為今屆神射手。

阿根廷隊今仗有翼鋒迪馬利亞傷癒復出,與前鋒美斯及另一翼鋒祖利安艾華利斯組成進攻「鐵三角」。法國隊方面,中場拉比奧特及中堅烏柏美卡奴病癒,分別取代尤素夫科芬拿和伊巴希馬干拿迪復任正選,攻堅責任續落在箭頭基奧特,以及兩翼基利安麥巴比及奧士文尼迪比利身上。法國隊長洛里斯此役累積第20次世界盃把關,多德國隊的紐亞1次,成為歷來上陣世盃最多門將。

上屆世盃16強以3:4僅負法國的阿根廷,今開賽後積極搶攻,5分鐘,中場阿歷斯麥亞里士打禁區頂勁射太「正」,被洛里斯一抱入懷。20分鐘,法國前鋒基奧特施展泰山壓頂頭槌強攻但高出。僅1分鐘後,迪馬利亞左路被迪比利絆跌,球證判12碼,惟從慢鏡所見,迪比利動作並不明顯。美斯隨後操刀射入今屆第6球。

法國其後續無起色,42分鐘,教練迪甘斯調走基奧特及迪比利,換入另外兩名攻擊手馬古斯杜林和高路梅安尼,將麥巴比移入中路進攻,但球隊仍陷於被動下,終仍以0:2落後上半場。法國破天荒成為首支在決賽上半場攻門沒「中龍」的球隊。至於累計第26次世盃上陣的美斯,則超越同是五度參加世盃的德國名將馬圖斯,成為上陣次數最多球員,並刷新了意大利隊名宿馬甸尼的累積上陣2216分鐘的紀錄。

下半場接戰至71分鐘,法國再換入翼鋒京士利高文及中場卡馬雲加加強攻力。79分鐘,梅安尼博得12碼,麥巴比操刀得手,而隨着他在81分鐘獲馬古斯杜林助攻射入「窩利」,兩軍終以2:2完場,需加時作賽。108分鐘,美斯以右腳補中,令個人世盃入球累積至13個。惟在118分鐘因後衛干沙路蒙迪爾犯手球被判12碼,法國由麥巴比操刀12碼成3:3完場,而他也成為1966年的英格蘭隊名宿靴斯後,首個在世盃決賽「戴帽」的球員。

及至互射12碼階段,麥巴比及美斯首輪齊射入,惟法國有京士利高文及曹亞文尼於第2及3輪射失,最終阿根廷由蒙迪爾射入奠勝一球,終以4:2取勝,繼1986年以來再捧大力神盃。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撐美斯世盃終戰 阿根廷球迷力撐球王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決賽適逢國慶日 卡塔爾舉國歡騰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鄭兆聰「快閃」抵卡塔爾看決賽 料球迷冀美斯有完美結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明報》記者卡塔爾巧遇法國總統馬克龍 出席世盃決賽前閒遊路薩爾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未來城市」路薩爾舉辦世盃決賽 都市風貌似香港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陪伴愛隊進軍決賽 兩港球迷歎無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法國隊 阿根廷隊 美斯 麥巴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