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香港單車節︱黃金寶樂見賽事復辦 李慧詩盼明年「短袖衫褲」再戰 (12:49)

停辦4年的香港單車節今早(18日)復辦,50公里項目因天氣而改道,首度參賽的「女車神」順利完成,她感激市民體諒封路安排及工作人員的安排,又盼明年可於夏季再次參賽。至於「車神」黃金寶完成30公里項目後,直言樂見本港復辦賽事。

50公里項目路線原定經過「三隧三橋」,即長青隧道、南灣隧道、尖山隧道、汀九橋、青馬大橋及昂船洲大橋,惟旅發局於清晨宣布因應青馬大橋及汀九橋均錄得每小時35公里或以上風速,與單車總會商討後,決定更改活動路線,不經青馬大橋及汀九橋,變成「三隧一橋」,路程縮短至大約36公里,以確保安全。

50公里組參加者約6時半陸續抵達終點,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首先衝線,「女車神」李慧詩則緊隨其後,但因路線縮短,有參加者衝線後高呼「回水」以示不滿。

李慧詩接受訪問時,先感謝一眾工作人員的付出,以及市民體諒封路安排。她提到首2公里和近昂船洲大橋位置側風較強,若參加者不習慣在公路踩車,在路邊或橋邊或較危險。她笑言賽前目標是不被郭基煇「放甩」,惜最終失敗,又盼明年再度參加,「今年賽事因疫情延至冬天舉行,希望下年再舉辦單車節時,大家可以穿上短袖衫褲一起踩單車。」

至於參加30公里組別的香港劍手方凱申、何思朗和蔡俊彥,也順利完成賽事,當中以方凱申成績最快。「三劍俠」指平日練習時會會踩單車機,但在公路踩車的感覺截然不同,花劍好手蔡俊彥則指冬天參賽問題不大,又預計夏天踩單車會較吃力。花劍隊將於本月底赴法國集訓2個月,方凱申透露重劍隊在1月到卡塔爾出戰大獎賽,然後到法國會合花劍隊,何思朗則指佩劍隊有待新教練上任後再作安排。

相關新聞:新地郭基煇稱單車節暢順 50公里賽改道有參賽者呼「回水」

相關新聞:香港單車節寒風中起步 50公里組取消行汀九橋及青馬大橋

其他新聞:短池世界賽︱港隊男子混合泳接力快舊紀錄6.2秒 何詩蓓200自輕鬆闖決賽

其他新聞:世界盃︱莫迪歷明言續戰明夏歐國聯 「克羅地亞是足球強國」

其他新聞:世界盃︱棄保守鬥攻 克羅地亞小勝摩洛哥摘季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專訪︱卡塔爾青訓教練樂見舉辦世盃 從軟硬件着手促進發展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卡塔爾足球學校遍地開花 配套齊全吸海外教練育才

其他新聞:劍擊|陳諾思女花青年世界盃奪金 寫港隊歷史

其他新聞:劍擊︱張家朗分享運動員經歷 狀態高低起伏難免 偕法國隊交流備戰奧運周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單車 香港單車節 李慧詩 郭基煇 黃金寶 蔡俊彥 何思朗 方凱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