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摩洛哥神奇之旅告一段落 歷拉古稱不能靠奇蹟取勝 岩拉伯特拼命防守贏掌聲 (13:32)

摩洛哥隊今晨(15日)在世界盃4強不敵法國隊,神奇之旅暫告一段落,並會轉戰季軍戰鬥克羅地亞隊。今年8月臨危受命接掌帥印的歷拉古,賽後直言球隊已付出所有,惟距離決賽的一步實在太遠,「你不能依靠奇蹟取勝,你只能不斷努力,這正只我們要繼續做的事」。至於摩洛哥隊的鬥志也展示人前,蘇夫恩岩拉伯特飛剷基利安麥巴比的精彩防守,更獲法國總統馬克龍大讚他為最佳中場。

摩洛哥隊在賽前不被看好,但這支「亞特拉斯雄獅」在F組賽和克羅地亞隊,再連勝比利時隊和加拿大隊,出線後更先後淘汰西班牙隊和葡萄牙隊,歷史性殺入世界盃4強,為非洲足球寫下新篇章。雖然摩洛哥隊在4強以0:2負衛冕的法國隊,但主帥歷拉古賽後直言滿意麾下表現,「我們全力以赴,確實為法國隊構成麻煩,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我的球員渴望改寫史書,落敗實在令人難受,但你不能依靠奇蹟取勝,你只能不斷努力,這正只我們要繼續做的事」。

即使摩洛哥隊落敗,但球迷仍不斷高歌「Dima Maghreb(永遠摩洛哥)」,繼續為球員打氣。歷拉古賽後表示:「我們意識到球隊取得巨大的成就。我們在新聞、電視和社交網上看到這些照片,看到每個人都為我們感到自豪。我們想讓摩洛哥人民的美夢延續,但我們令大家失望了。」歷拉古透露,球隊在連場大戰過後,一班球員的狀態大跌,不少球員的體能只剩60至70%,他無奈表示「我覺得球隊可以走得更遠,但就是細節決定成敗,這一步實在遙遠」。

另外,摩洛哥隊中場蘇夫恩岩拉伯特拼命防守麥巴比的表現也贏盡掌聲,當後者在左路快放時,岩拉伯特窮追不捨,至底線精準飛剷破壞攻勢,甚至鏟爛麥巴比的波砵,逼得對方換鞋。就連法國總統馬克龍賽後已特意走入摩洛哥隊更衣室,大讚岩拉伯特是今屆世界盃最佳中場。

相關新聞:世界盃|球場上各為其主 麥巴比阿舒拉夫賽後化敵為友

相關新聞:世界盃|馬克龍見證法國隊再闖決賽 開腔力撐迪甘斯留任

相關新聞:世界盃|基沙文表現全能 進攻如施丹柏天尼混合體 獲普巴大讚「基沙文簡迪」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法國晉決賽「賓施馬」跟足全程 帶金球獎入場做「最強第12人」

相關新聞:世界盃︱法國2:0挫「黑馬」摩洛哥 決戰阿根廷爭衛冕

相關新聞:世界盃︱法國4強大戰「巨人殺手」摩洛哥 華拉尼籲隊友勿過分自信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文化村反映卡塔爾往昔 遊牧捕魚採珠維生 與今油王形象成強烈對比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法國 摩洛哥 歷拉古 蘇夫恩岩拉伯特 麥巴比 馬克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