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阿拉伯球迷聚首市集慶祝摩洛哥首闖4強 齊呼再見C朗(有片) (06:32)

摩洛哥球迷卡塔爾市集巡遊慶祝(拍攝:鄧宗弘 剪接:張可兒)

非洲球隊摩洛哥今晨(11日)擊敗葡萄牙隊歷史性殺入世界盃4強,在卡塔爾傳統市集內,有眾多摩洛哥以至卡塔爾等同為阿拉伯人的球迷們,完場後立即狂歡,更不忘向對方頭號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說再見。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在多哈的瓦其夫市集,當完場一刻立即有來自摩洛哥、卡塔爾及其他中東等阿拉伯語球迷一同歡呼,即場舉辦小型巡遊走到市集地標的「金手指」雕塑下大肆慶祝,不少人身穿摩洛哥球衣,手持這支北非球隊的國旗或頸巾。

這班群眾慶祝時,嗌的口號不忘諷刺對手球星C朗已離開今屆世盃,例如用意大利語說「再見」,又參考今屆在卡塔爾的地鐵潮語「Metro, this way」,指向出口方向說成「Cristiano, this way」。

在卡塔爾工作的摩洛哥籍球迷Omar表示,很享受自己的國家首次躋身世盃4強,亦難忘最近兩仗不同阿拉伯國家球迷都齊心支持和為摩洛哥慶祝,「能夠先後擊敗西班牙和葡萄牙,對於我們這班球迷來說是甜蜜一刻,尤其上屆俄羅斯我們在分組賽屈居他們而未能出線(排榜尾),所以今晚真的很驚喜、很瘋狂」。

相關報道:世界盃|摩洛哥小勝葡萄牙 首非洲隊殺入4強 C朗憾別卡塔爾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摩洛哥傳媒賽前「大集氣」 盼重演36年前歷史再挫葡軍闖4強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手記|阿根廷激戰荷蘭劇力萬鈞 場內樂極生悲傳媒同業猝逝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球迷入鄉隨俗 潮戴中東頭巾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世盃8強大戰一票難求 無飛球迷場外與「黃牛」角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直擊 卡塔爾 葡萄牙 摩洛哥 C朗 球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