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克羅地亞互射12碼擊退巴西入4強 (01:56)

5屆世界盃冠軍巴西隊,今晨在8強與克羅地亞隊激戰90分鐘後互交白卷,在加時上半場補時階段,藉尼馬射入國際賽第77球,看齊球王比利隊史紀錄,卻在下半場初段被敵軍後備上陣的前鋒般奴比高域扳平1:1完場,復在互射12碼以2:4落敗,繼1986年一屆被法國隊淘汰後,再以這種方式飲恨出局,而「格仔兵」則近兩屆世盃5次戰至加時,第4次藉互射12碼勝出。

巴西隊今仗以16強淘汰韓國隊的原班人馬作賽,並續以右後防丹尼路雷斯移任左閘,中堅艾達米列達奧則再度串演右閘。克羅地亞隊則有兩個調動,左閘波拿蘇沙病癒復出取代波拿巴列錫,又收起前鋒般奴比高域,遣柏沙歷增強中場實力。

巴西開賽後取得優勢,翼鋒雲斯奧斯祖利亞便曾在5分鐘,於左路推大位射門被克軍門將利華高域沒收。13分鐘,柏沙歷右路傳中予球予後上的克軍翼鋒比列錫第一時間射門「撻Q」斜出。21分鐘,巴西前鋒尼馬左路突破後勉強起腳射門被利華高域一抱入懷。克軍右閘祖蘭奴域上半場表現活躍,令丹尼路雷斯相當忙碌,並在25分鐘犯規領黃。42分鐘,尼馬左路K角位主射罰球省中人牆令皮球少許改變方向,被利華高域接牢。兩軍終忘帶射門鞋結束上半場。

55分鐘,巴西前鋒李察利臣直線交尼馬左路窄位施射被利華高域擋出,教練鐵迪其後在56和64分鐘,分別以翼鋒安東尼馬菲奧斯及洛迪高高斯,入替拉芬夏比洛尼和雲尼斯奧斯。其後尼馬及中場盧卡斯柏基達連番施射均過不了利華高域的十指關,終法定時間打和0:0,需加時作賽。

加時上半場補時階段,尼馬殺入禁區與柏基達撞牆滲入後,再推過利華高域射入空門,卻被克軍前鋒般奴比高域於117分鐘,射門省中巴西守將馬昆賀斯改變方向,令隊友門將艾利臣比加束手就擒,並以1:1完結120分鐘比賽。巴西其後在互射12碼首4輪有洛迪高高斯及馬昆賀斯「宴客」,克軍則射入4球,令「森巴兵」以2:4敗陣,相隔36年再次以這方式飲恨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世盃8強大戰一票難求 無飛球迷場外與「黃牛」角力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卡塔爾香水兩用圍巾添世盃元素 22元紀念鈔具價值

相關新聞:世界盃|伊朗警擊斃慶祝國家隊落敗球迷 指揮官涉違反槍械使用守則受查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否認威脅離隊求正選 操練再被編入後備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雲格唱好再辦冬季世盃 撤兩年一屆建議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科蘭參觀博物館快閃簽名會 球迷合照喜出望外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伊朗老球迷花16年收集 世盃襟章遍全身

其他新聞:劍擊︱崔浩然楊子加花劍世盃闖正賽 明或遇張家朗演「內訌」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卡塔爾世界盃 巴西 克羅地亞 莫迪歷 尼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