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日本再演奇蹟 反勝西班牙奪E組首名出線 德國哥斯達黎加雙雙出局 (04:56)

世界盃E組完成最後一輪賽事,日本隊在上仗錯失出線良機下,今晨(2日)以2:1反勝西班牙隊,神奇地取下首名出線16強,將鬥F組次名的克羅地亞隊。而德國隊雖以4:2擊敗哥斯達黎加隊,但以得失球差不敵同得4分的西班牙排第3,後者以次名晉級,將鬥F組首名的摩洛哥隊。

日本在上仗輪換下意外不敵哥斯達黎加,今面對西班牙再次有近半隊主力調動,不過「藍武士」上半場形勢被動,並於12分鐘被「狂牛」前鋒艾華路莫拉達接應艾斯派古達的傳中近門頂入,以1球領先半場。

換邊後日本換入堂安律及三笘薰隨即收效,48分鐘,日本藉對方後場傳送失誤,由堂安律於禁區頂射破西班牙門將烏尼西蒙的十指關扳平。僅3分鐘後,藍武士再憑堂安律右路傳至遠柱,三笘薰再傳中予田中碧近門撞入反超前,由於三笘薰在傳球前一刻皮球介乎出界邊緣,球證經VAR以皮球內的晶片判定沒有出界,入球有效,日本3分鐘內連入兩球反超。最終日本保住勝局,3戰得6分,反壓西班牙取下首名出線16強。

至於非勝不可的德國隊,開賽僅10分鐘憑基拿比接應大衛拉林的左路傳中頂入,以1球領先哥斯達黎加完半場。惟下半場哥軍積極反撲,憑泰捷達及祖安華加斯分別於58及70分鐘的入球反超,及後德國則憑前鋒夏維斯梅開二度,以及富克洛補時階段的入球,以4:2取勝,但最終以得失球差不敵同得4分的西班牙得第3,後者以次名晉級,將鬥F組首名的摩洛哥。

相關新聞:世界盃|盧卡古失機比利時出局 摩洛哥克羅地亞分奪F組首次名出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吉祥物「La’eeb」廣受歡迎 遍佈卡塔爾街頭 頭巾產品熱賣

相關新聞:世界盃|梳爾摯親賽前離世 悲憤化為爭標動力 賓韋特因私人理由退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基沙文壓哨入球變越位 法國不滿向FIFA投訴

相關新聞:足球|比利疑心臟衰竭送院 女兒闢謠報平安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阿根廷球迷無間斷打氣 賽後如釋重負地鐵狂歡 與波蘭球迷換波衫(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今屆兩度撲出12碼 施捷斯尼成波蘭晉級功臣 與美斯打賭失敗冀走數

相關新聞:世界盃|美斯破馬拉當拿紀錄 16強迎職業生涯1000仗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根廷奪C組首名 16強避法國遇澳洲 波蘭壓墨西哥取次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日本 西班牙 德國 哥斯達黎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