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英格蘭奪B組首名 16強鬥塞內加爾 美國次名出線遇荷蘭 (05:02)

世界盃B組最後一輪,英格蘭隊以3:0輕取威爾斯隊,首名出線16強,將遇A組次名的塞內加爾隊。同組的美國隊則以1:0險勝伊朗隊,反壓對方以次名過關,歷來第5次殺入16強,將鬥A組首名的荷蘭隊。

只要不敗便可出線16強的英格蘭,是役面對英國「兄弟兵」威爾斯,正選陣容與上仗悶和美國有4個調動,改踢4-3-3陣式下,前線換上菲爾科頓及拉舒福特,代替布卡約沙卡及史達寧,伙拍中鋒哈利卡尼攻堅。而中場則由佐敦軒達臣頂替美臣蒙特,右閘則由捷比亞換成基爾獲加,人腳防守性較強。

兩軍一開賽已呈攻防戰,不過「三獅」縱有逾七成控球,但多次在前場組織出現誤會,攻勢「到喉唔到肺」,半場與威爾斯互交白卷。

上半場幾近隱形的「紅龍」球星加里夫巴利換邊後即被換出,換入前鋒比蘭莊臣。不過形勢未有改變之餘,更被英軍於50分鐘,由拉舒福特藉科頓博得的罰球,離門20碼直射入網先開紀錄。不足兩分鐘後,科頓於左路插入禁區,接應卡尼於右路的地波橫傳射入,拉開至2:0。及後英軍主帥修夫基一口氣收起卡尼、迪格蘭賴斯及獲加,留力續戰淘汰賽。惟及後稍見積極的威軍攻力欠奉,反而被拉舒福特於68分鐘於右路輕鬆扭入禁區,以左腳射破門將丹尼禾特的「大細龍」,個人梅開二度,為英軍射成3:0完場,3戰得7分首名出線16強,將與B組次名的塞內加爾爭入8強。

至於美國與伊朗的「美伊大戰」則快上快落戰情緊湊,兩軍多次利用「落底線」出地波製造威脅,最終「花旗兵」於38分鐘由右閘達斯於右路傳中,翼鋒基斯甸普列錫中路入楔近門攻破對手大門,半場以1球領先。

下半場伊朗雖積極反撲,但具威脅攻勢寥寥無幾,直至完場前一次傳中,前鋒達利米攻門與對方門將馬特端納相撞,皮球漏前即被美軍後衛解圍無功而還,最終美國以1球小勝後3戰得5分,反壓3戰得3分的伊朗取得次名,將於16強面對A組首名的荷蘭。

相關新聞:世界盃︱荷蘭輕取卡塔爾首名闖16強 塞內加爾險勝厄國奪次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卡塔爾遍佈各國國旗如「世界村」 美伊球迷街上並肩同行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5大名宿現身「球迷盃」開幕禮 沙維卡富引哄動 里奧快閃觀摩

相關新聞:世界盃︱喀麥隆門將奧拿拿未被逐出隊 賓施馬傳重返法國隊大軍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稱開紀錄入球最後觸球 般費:慶祝時以為自己只助攻

相關新聞:世界盃︱韓國隊落敗續受歡迎 孫興慜遭加納教練強行合照 曹圭成支持者暴增百萬

相關新聞:世界盃|卡斯米路末段建功 巴西挫瑞士出線16強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港人球迷住平價宿舍 認配套欠佳交通不便 人工島公寓成另類選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走訪卡塔爾球迷村 日本球迷:質素價錢不成正比

其他新聞:意甲︱祖雲達斯董事局總辭 涉做假帳 會長艾里尼:已失團結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英格蘭 威爾斯 拉舒福特 菲爾科頓 美國 伊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