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男女拔萃延續稱霸學界D1泳賽 李芯瑤獨取3金領協恩女丙封后 (22:14)

協恩中學星將李芯瑤今(3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的港九區D1學界泳賽勇奪3金,帶領母校贏丙組冠軍,惟難阻拔萃女書院豪取34連霸;至於拔萃男書院則取得29連霸。

李芯瑤在上午破紀錄贏得女丙50自冠軍後,下午賽事愈戰愈勇,在100自以56.77秒破紀錄稱后。她隨後伙隊友轉戰得分雙計的4X50米混合接力,在最後一棒力挽狂瀾,領軍以2分03.79秒首名觸池,以0.05秒反勝女拔萃奪冠。

協恩終在丙組獲165分,並以3.5分力壓女拔萃成該組別冠軍。贏得3金的李芯瑤在賽後坦承滿意表現,也希望帶動隊友一起進步。

女拔萃有7名泳員因疫情缺席,團隊未能「夫添」上陣並失去丙組冠軍,未能「大滿貫」,但仍獲547.5分得34連霸。4名隊長直言團隊因此更團結,馮雪瑩指「雖然我們處於劣勢,但也迎難而上,更加齊心爭取佳績」。

男子組方面,男拔萃因錯過召集廣播,未有出戰丙組4×50米自由泳接力,隨後乙組同一項目又出現器材故障,影響起步,但眾將在重賽時游出破紀錄的1分37.31秒奪冠。男拔萃終以508分,完成29連霸。

另外,今季學界回復升降班制度,男子組積分尾二的聖保羅男女中學和福建中學(觀塘),以及女子組港大同學會書院、瑪利曼中學來季將跌落D2。

 

男子團體賽成績:

冠軍:拔萃男書院 508分

(甲組170分、乙組194分、丙組144分)

亞軍:聖若瑟書院 435分

(甲組163分、乙組118分、丙組154分)

季軍:喇沙書院 286分

(甲組60分、乙組108分、丙組118分)

女子團體賽成績:

冠軍:拔萃女書院 547.5分

(甲組206分、乙組207分、丙組161.5分)

亞軍:協恩中學 435.5分

(甲組159分、乙組111.5分、丙組165分)

季軍:德望學校 240分

(甲組75分、乙組89分、丙組76分)

 

本屆新紀錄:

泳手/學校:劉建希/拔萃男書院

項目:男子乙組100米蛙泳

時間:1分05.00秒

泳手/學校:李芯瑤/協恩中學

項目:女子丙組50米自由泳

時間:25.87秒

泳手/學校:李芯瑤/協恩中學

項目:女子丙組100米自由泳

時間:56.77秒

泳手/學校:傅恩澤/喇沙書院

項目:男子丙組200米蛙泳

時間:2:28.57秒

泳手/學校:張榮恩/喇沙書院

項目:男子乙組200米蛙泳

時間:2:19.04秒

泳手/學校:拔萃男書院

項目:女子乙組4X50米混合接力

時間:1分58.53秒

泳手/學校:拔萃男書院

項目:男子乙組4×50米自由式接力

時間:1分37.31秒

相關報道:游泳|學界D1泳賽「落波」續演 劉建希李芯瑤再締新紀錄

其他報道:羽毛球|德國賽次圈同激戰1小時 李卓耀偕伍家朗飲恨出局

相關字詞﹕體育 學界 游泳 拔萃女書院 拔萃男書院 李芯瑤 協恩中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