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東方簽中華台北混血中場蔡立靖 曾為荷甲梯隊上陣 (18:17)

港超球隊東方今日(7日)宣布,簽入24歲中華台北隊的混血中場蔡立靖(Emilio Estevez Tsai),將披10號球衣,亦繼陳浩瑋曾來投一季半後,近年第2名加盟這支香港老牌球會的中華台北隊代表。

蔡立靖生於加拿大多倫多,為西班牙及台灣混血兒,他在2018年在加國展開職業球員生涯,翌年加盟當地球隊當地頂級聯賽球隊York9,2020年中轉投當時在荷甲的海牙,成為首位登陸荷甲的中華台北隊球員,但只曾為該隊的U21梯隊上陣2次,去年初到西班牙丙組球會奧倫斯落班,早前曾到中甲球隊廣西平果哈嘹試腳。代表隊方面,他在2019年底起開始代表中華台北隊,至今上陣8場,出戰過世界盃及亞洲盃外圍賽。

蔡立靖身高1.68米,司職進攻中場及可出任左翼鋒,東方表示,蔡立靖已隨隊操練一段時間,並曾在友賽上陣,主教練盧比度表示對方進攻能力可分擔前場球員壓力,「司職進攻中場的他擁有改變球賽能力,情況就像林恩許」。不過盧比度補充,此子來港前有一段時間沒比賽,需時重拾狀態,期待對方今季表現可為球隊帶來改變。東方下仗為下周日菁英盃大戰傑志。中華台北隊翼鋒陳浩瑋於2019年中曾加盟東方,效力一季半後於2020年底離隊,之後回流台灣企業甲級聯賽加盟台中FUTURO。

其他報道:足球︱香港西甲足校新技術總監履新3個月 冀練學員比賽多思考

其他報道:桌球︱羅拔臣擊出兩棒過百 局數5:3反勝威廉斯闖4強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東方 中華台北 蔡立靖 轉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