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拿度冀費達拿退役「永不到來」 利華盃告別戰門票炒賣至390萬 (21:56)

擁有20項大滿貫冠軍的費達拿將於下周五戰畢利華盃後正式掛拍,這個消息震撼網壇,眾將紛紛向傳奇致敬,其宿敵拿度直言對自己和國際體壇也是「難過的一天」,他更感性地說:「希望這天永不到來。」

在本世紀網壇之中,費達拿和拿度兩位天王之間亦敵亦友,是網球史上最偉大的對手組合,他們更是網球史上唯一一對能夠連續5年年終世界排名保持頭2位的球手。除了球迷難忘兩人高手過招的精彩時刻,拿度對於費達拿也是惺惺相惜。

其他報道網球︱費達拿宣布戰畢利華盃後掛拍 告別24年職業生涯

費達拿和拿度之間相差5歲,兩人在2004年首度碰頭,兩人在18年來曾經交手40次,當中較年輕的「泥地王」拿度得24勝,對於宿敵兼好友告別網壇,拿度倍感不捨,他在社交媒體深情致敬:「親愛的羅渣(費達拿),我的對手和朋友,這對我和國際體壇都是一個悲傷的日子,我多麼希望這一天永不到來。這些年能與你一同分享球場內外的精彩時刻,是快樂,也是榮耀。」不過,拿度相信費達拿掛拍後,兩人的感情亦不會因此改變,並指雙方在未來還有合作機會,他續指:「祝福你和妻子米爾卡及孩子能夠幸福生活,我們在倫敦的利華盃見。」

剛退役的美籍前一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同樣發文向費達拿致敬,並歡迎對方加入榮休行列,「這種方式說告別,與你的網球生涯一樣圓滿。縱使我們的網球道路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但你依然能夠啟發我。你的成就,大家也不會忘記」。

至於新生代的一哥卡路士艾卡拉斯和一姐施維雅達,齊齊感激費達拿多年來為網球的貢獻,前者表示:「你是我其中一名偶像,以及推動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多年來在網球上的付出,希望有機會再次跟你交手」。

費達拿決定掛拍的消息一出,令其告別賽的利華盃一票難求,官網門票火速售罄之餘,坊間亦出現炒飛熱潮,一張原價為2420英鎊(約2.2萬港元)的VIP門票,更被炒至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利華盃將於本月23至25日假英國倫敦O2體育館舉行,昔日「四大天王」費達拿、拿度、佐高域及梅利將組成「歐洲隊」對戰「世界隊」。

其他報道:港足|港足勢相隔近3年主場出戰 擬9月底友賽緬甸 足總確認成事機會大

其他報道港足|足總CEO透露下周友賽昨始拍板 葉鴻輝稱球迷期待已久 料售票反應不差

相關字詞﹕體育 費達拿 退役 掛拍 網球 利華盃 告別戰 拿度 莎蓮娜威廉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