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奧斯卡|何詩蓓冀續為港人帶來光榮 張家朗感激努力獲肯定 (21:01)

港版「體壇奧斯卡」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禮今晚(3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東京奧運金牌「劍神」張家朗及雙銀「飛魚」何詩蓓,雙雙以大熱姿態首當「星中之星」。張家朗認為得獎為他帶來肯定,並透露明日將重返闊別多年的校園,與其他大學生一同迎接開學日。何詩蓓則直言獎項份量重,感幸能在泳池做喜歡的事,冀繼續發揮影響力,為港人帶來更多光榮。

張家朗過去在舊制下兩度當選「八傑」,今首獲「星中之星」殊榮。他指出該獎項有如去年東奧奪金後的一份成績表。他透露東奧前曾經歷低潮,冀以自身經歷鼓勵大眾永不言棄,「在東奧及今年世界賽,想帶出的是未到最後一刻都不要覺得自己會輸,作為運動員的我一直把這道理放在心中」。

談及未來目標,張家朗放眼延至明年舉行的杭州亞運,以及兩年後的巴黎奧運,惟強調不會刻意去想衛冕奧運金牌,「始終要一步一步來,先爭取入場券」。他更透露明日邁向人生新里程,在浸會大學修讀體育及康樂管理,直言事隔多年重返校園心情緊張,「比賽反而冇咁緊張,始終很久沒上過課,在一個未知的新環境在所難免」。

第三度當選傑出運動員的何詩蓓,得獎後形容「星中之星」的獎項得來不易,「香港長久以來,有很多很出色的女運動員,獲得這獎項是非常光榮的。我知道自己非常幸運和幸福,幸運在可以每天於泳池做自己喜歡的事,幸福在背後有很多支持我的人」。

她又說,東奧奪牌後讓她感動的並非獎牌本身,而是別人拍下為她打氣的片段,「從來沒想過運動能讓人們團結起來,想不到自己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希望日後續以成績和行動,成為大家的榜樣,營造更多凝聚社會的時刻,為港人帶來更多的光榮」。

相關報道:體壇奧斯卡︱張家朗何詩蓓首奪傑運星中之星

相關報道:圖輯︱港將出席傑運頒獎禮行紅地毯

相關字詞﹕體育 傑運 星中之星 何詩蓓 張家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