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阿仙奴18年來首開季4連捷 阿迪達稱爭標路如馬拉松(附精華) (02:55)

阿仙奴今晨(28日)於英超倫敦打吡迎戰「升班馬」富咸,憑後衛加比爾馬加希斯將功補過攻入奠勝球,主場以2:1反勝,自2004/05年球季以來再嘗開季4連勝,亦是隊史英超以來第3次。不過主帥阿迪達提醒麾下切勿滿足,形容球季才剛開始,「將是一條很長的馬拉松比賽」。

今仗阿仙奴有主力辛真高及湯馬士柏迪因傷避戰,但表現未受太大影響,全場多達22次攻門8次中目標,但大部分被首次倒戈的門將賓特尼奴化險為夷。戰至56分鐘,「兵工廠」中堅加比爾馬加希斯在自家禁區內控球不穩被敵鋒阿歷山大米祖域搶走皮球,後者隨即單刀射破蘭斯達爾十指關,為富咸作客領先1:0。

不過,隨即轉踢3中堅加強攻力的主隊,在8分鐘後由隊長馬田奧迪加特接應布卡約沙卡的傳送,殺入禁區施射「省」中對方守衛改變方向入網扳平。戰至85分鐘,阿仙奴藉一次角球攻勢,在客軍門將尼奴出迎失誤拍空氣下,加比爾馬加希斯在人叢中射入空門將功補過,為球隊攻入致勝球,以2:1反勝富咸,是球隊18年以來首次開季4戰全勝,此前「兵工廠」在英超僅曾在2003/04年及2004/05年球季寫下同樣佳績,該兩季球隊分別以全季不敗奪冠及取得亞軍。

阿迪達賽後為勝利感雀躍,坦言球隊雖有犯錯且受到了應有的懲罰,但麾下隨即有很好的回應,球隊對勝利有良好的信念,上下一心為爭勝出力。惟被問及今季爭標機會時,他則表示:「球季才剛開始而已,一切言之尚早,這將會是一條很長的馬拉松比賽。」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9:0狂數般茅旗開得勝 平英超最大勝仗 法明奴2入球3助攻居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阿仙奴 兵工廠 加比爾馬加希斯 馬田奧迪加特 阿迪達 富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