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足總副主席霍啟山參與香港U23開操 司徒文俊再執教拒輸少當贏 (14:14)

第二季出戰港超的香港U23,今早(18日)正式開操。這支主打起用年輕球員的球隊,新一季由曾執教東方龍獅的司徒文俊接任主帥。球隊主要贊助人、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霍啟山期望,麾下在第二季可享受每場賽事,爭取表現入選港足,出戰明年杭州亞運等大賽為港爭光。

香港U23今季24人大軍中,10名新球員全是2000年後出生的小將,包括曾效力富力R&F的陳嘉宝。球隊今早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開操,有3人因病缺陣,包括隊長中堅黃浩然、門將顏翱天及前鋒吳栢希,門將教練陳振宇同因缺席,料本周末可歸隊。

47歲前港腳司徒文俊掛靴後曾執教東方,新季重返港超出任香港U23主帥,他透露今年初重返香港足總任職青訓工作,在香港U23原主帥張健峰離任後,他跟足總技術總監安頓傾談後決定接手球隊,「這班球員好好教、接收訊息快,他們雖然年輕,但我不希望他們踢得太被動,因為這是給球員磨練、再爭取獲其他港超球會挖角的平台,球隊踢法不會對強隊就縮後踢或輸少當贏,希望踢得主動點和有足球味道多點」。據悉張健峰因將準備移民而離開足總。

司徒sir補充,不會定聯賽排名目標免增球員壓力,但期望能在個別比賽挑戰到部分港超隊。就球隊上季曾大敗數場,他稱最重要讓球員能從過失學習,避免將來再犯錯,亦稱會重視球員紀律問題,「希望球隊保持正面心態面對困難,內部互相支持」。他亦提及在交接過程中,張峰有協助他了解球員更多。

球隊主要贊助人、足總副主席霍啟山今早穿上香港U23全套球衣,參與球隊部分操練環節,包括馬騮搶波及「射龜」。他承認上季首組軍時遇到不少問題,惟他每仗入場見證球員逐場都有進步,展示信心發揮實力,認為上季是達標,展望第二季繼續與球員打成一片,期望麾下享受每場賽事及提升水平,將來為港爭光,包括入選港足U23出戰明年舉行的杭州亞運,「球隊今季平均年齡由21.3歲降至20.6歲,比上季更年輕,反映球隊繼續吸納青年球員的精神,希望他們得到機會展示實力後,可獲更多球會關注」。他補充足總聘請司徒文俊任港足U23教練,期望他現執教香港U23後,在港超為有力代表港足梯隊成員培養默契及建立團隊精神。他透露班費與上季相若。上季班費約500至600萬元,由霍啟山以個人名義出資。

球隊的5名「超齡」球員,張俊軒及袁世傑都只是23歲,作為陣中「老大哥」、27歲中場羅曉聰稱會以經驗提點首踢港超的後輩「走少點冤枉路」,「希望隊友落場放開做自己,勿有未踢過職業就驚的心態」。他又認為今季10隊港超不少都以年輕球員為主,實力接近不少,期望球隊能爭中游位置,自己個人亦會以爭取入選港足為目標。

其他報道:亞冠盃|傑志明午16強惡鬥泰國勁旅巴吞聯 朱志光籲做好回防 丹尼冀再創歷史

相關字詞﹕體肓 香港U23 港超 編輯推介 司徒文俊 霍啟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