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女子歐國盃︱英格蘭加時挫德國首奪大賽冠軍 英女王讚揚球員為女性模範 (15:35)

英格蘭終於「讓足球回家」,英格蘭女足今晨(1日)在主場出擊女子歐洲國家盃決賽,憑後備入替的凱莉射入奠勝球,戰至加時以2:1 絕殺8屆盟主德國女足,捧走球隊史上首項女子大賽冠軍。「女三獅」今仗在溫布萊球場主場出擊,破賽事紀錄多達87192人入場。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亦恭賀球隊奪冠,大讚球員是現代女性模範。

溫布萊球場連續兩年先後舉行男、女足的歐國盃決賽,「三獅軍團」男足去夏戰至互射12碼不敵意大利隊飲恨。這場女足終極之戰,英格蘭男足隊長哈利卡尼等國腳均成座上客,由41歲烏克蘭籍女球證執法。英、德兩隊實力旗鼓相當,上半場踢成0:0互無紀錄,東道主的英軍於換邊後62分鐘打破僵局,效力曼聯女足22歲新星艾娜東妮突破越位,於禁區頂笠射先開紀錄。德國女足於79分鐘憑中場馬姬爾近射扳平,令賽事在法定時間踢成1:1,要進入加時分勝負。

戰至110分鐘,英格蘭在一次角球攻勢,後備入替的嘉兒凱莉在混戰中,把握對手未能解圍下門前快腳踢入,這名效力曼城的24歲前鋒入球後更興奮脫去球衣慶祝。英軍女足最終憑這個入球,以2:1力克此前8次入決賽都掄元的德國女足,除了是英格蘭史上首項女足國際大賽冠軍,還報卻2009年歐國盃決賽以2:6慘敗予對方之仇。英軍亦繼1966年男足世界盃決賽擊敗西德隊,另一次於大型國際賽挫宿敵奪冠。效力阿仙奴女足的27歲前鋒比芙美特以6個入球及5次助攻,榮獲賽事最佳球員兼金靴獎。

賽後英國舉國歡騰,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恭賀英格蘭女足奪冠,「這是遠超贏得獎盃的偉大成就,樹立了榜樣啟發當代女性及下一代的人,希望你們都會為這次成績感到自豪」。英國劍橋公爵伉儷於社交網發文,形容為「一場難以置信的勝利」,「整個國家都為你們感到自豪,能夠在溫布萊見證創造歷史真的太好了」。英軍的荷蘭籍女領隊韋格雯曾於上屆(2017年)帶領荷蘭女足在歐國盃封后,因而成為首名帶領兩支國家隊捧走這項國際大賽的主帥。她賽後提及對手在下半場中楣一球,也許是已故胞姐在上天保佑她。奠勝功臣嘉兒凱莉此前養傷長達11個月,因而錯過東京奧運,如今成為主角,她與多名隊友均稱,對所發生的事感到很不真實,賽後仍覺得一切難以置信。

其他報道:NBA|籃壇傳奇羅素離世 享年88歲 總裁施華讚揚為聯盟播下平等公義種子

其他報道:英超|C朗前途未明 今返曼聯操練 明友賽華歷簡奴披甲

相關字詞﹕體育 女子歐國盃 英格蘭女足 德國女足 英女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