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甲|大埔反勝深水埗奪聯賽盃 兩區隊賽後證下季升超 李恆匯重返大埔任主帥 (21:44)

兩支盛傳升班的地區球隊和富大埔及深水埗,在今日(10日)傍晚舉行的港甲聯賽盃決賽交鋒,吸引數百名球迷到九龍灣公園入場觀戰這場「港超預演」。最終大埔憑前港超後衛陳港斌做「帶刀侍衛」梅開二度,以2:1反勝深水埗奪冠。兩支區隊賽後均確認下季會升班,意味來季港超或將有10隊。

今季本地聯賽因疫情腰斬後,香港足球總會在球場重開後於5月底起舉行港甲、乙及丙組聯賽盃。大埔及深水埗在分組賽成各組次名晉級,再於上周4強分別挫沙田及高力北區後,今日會師決賽,吸引數百名球迷到九龍灣公園球場觀戰,幾乎坐滿可容納1200人的觀眾席,場面熱鬧。

深水埗今仗由曾效大埔的梁星耀在禁區頂起腳射地波,射破門將李瀚灝的十指關先開紀錄。大埔及後由後衛陳港斌接應罰球第一時間撞射扳平,這名港超球隊冠忠南區舊將於換邊後再做「帶刀侍衛」,殺入禁區接應趙少維的傳中飛身頭槌破網,個人梅開二度,協助今仗穿上紅衫的「綠戰士」,以2:1反勝深水埗,賽後高舉港甲聯賽盃獎盃。至於頭場季軍戰由高力北區以2:1擊敗沙田摘季。

大埔早前已表明下季將應邀升班重返港超,秘書長陳平賽後再確認早前約滿理文的助教李恆匯,將會重返大埔出任主教練,並由呂志興、葉佳及陳家麒等球隊「元老」輔助。大埔新任主席林奕權透露班費約800萬元,以年輕球員為主,並已羅致兩名未有港超經驗的巴西籍外援。陳平期望有港超經驗的陳港斌和陳曉鋒,聯同葉佳等老將支援小將,預計本月中陣容會再有眉目。陳港斌稱在港超多年於盃賽決賽都不會做到關鍵角色,「今日就係到我」。他補充因有兼職教足球班,仍要考慮是否隨隊升班。

深水埗早前表明「在聯賽盃取佳績」將會升班,主教練高俊基證實上周已回覆足總將會升班,並爭取在深水埗運動場做主場,承認預算不多,希望至少籌組約500萬元班費,但強調「球隊高層吩咐我們一定要準時出糧,我們深水埗區隊從來無欠薪」。不過他承認不少球員都有正職在身,期望至少有一半球員能隨隊升班,包括數名有港超經驗的球員,但仍需跟對方再溝通,「不能說因為賣交情、賣熱血,就低過最低工資去踢,這是無可能」。教練團則仍由他聯同潘文迪領軍。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抵埗泰國備戰曼聯 傳票價盛惠5500元 杜曹疑恐打亂部署拒C朗來投

其他報道:籃球|中國男籃6將檢測陽性 中華台北反駁內地傳媒「傳染論」

其他報道:單車國家盃|李思穎全能賽無緣獎牌 梁峻榮梁嘉儒麥迪遜賽名列第8

相關字詞﹕體育 和富大埔 港甲 深水埗 陳港斌 升班 港超 梁星耀 陳平 李恆匯 林奕權 高俊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