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跳遠王子」陳銘泰瑞士國際賽摘金 相隔5年再破8米大關 (20:23)

正在歐洲集訓的香港田徑隊再傳喜訊,「跳遠王子」陳銘泰今晨(4日)在瑞士的國際賽跳出8米正,相隔近5年再踏進8米大關,並以1厘米之差力壓德籍選手奪金。他透露得悉成績當刻感難以置信,稱為備戰注下強心針,「終於有好消息可跟支持我的人分享」。

擁有男子跳遠香港紀錄的陳銘泰,在瑞士拉紹德封舉行的Resisprint International出擊,首五跳的最佳成績為7.77米,並在最後一跳造出8米正的成績,力壓首跳跳出7.99米的德國選手Maximilian Entholzner奪冠。這亦是陳銘泰自2007年7月在亞洲賽以8.03米摘銀後,首於正式比賽成績達到8米。而他的香港紀錄為8.12米,在2016年的香港田徑錦標賽創下。

陳銘泰受訪時直言,在歐洲之行並未刻意追求8米的目標,因此得悉成績後感到喜出望外,「完成該跳後起身,行近尺子看見成績為8米,到裁判以法語宣讀作實,然後全場觀眾歡呼,直至其餘的選手完成,這數分鐘仍不相信自己做到」。他指出在歐洲的逾半年,起初與新教練合作不太順利,但經時間磨合後調整訓練方法,成為創下佳績關鍵,「他給予我信心,放膽去跑、去跳,即使跳得不完美,仍以速度和力量跳到8米」。

其他報道:港足|人氣港腳出席商業活動 安永佳不忘宣傳港足 黃威冀再踢東亞盃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落實4500萬鎊收購加雲菲臘斯 簽約6年

相關字詞﹕體育 田徑 跳遠 陳銘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