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港籃開操備戰亞盃外 教練團待甲一重啟檢視球員狀態 下月公布名單 (20:53)

香港男子籃球隊經歷退賽風波後,上周獲國際籃聯(FIBA)重發亞洲盃外圍賽參賽資格,球隊今午(4日)在修頓室內場館舉行操練予傳媒採訪,副教練趙永良表示教練團希望透過7月19日重啟的甲一檢視球員狀態,約1個月後才公布大軍名單。香港籃球總會副主席陳振飛則期望甲一賽程能配合亞盃外,但需視乎場地安排等再作決定。

梁兆華、蔡再懃等港隊主力皆有出席今日的練習,但日前轉投灣區翼龍的惠龍兒則未有現身。港隊副教練趙永良坦承退賽風波一度影響球隊士氣,但教練團和球員都盡快收拾心情練習,並視此事為成長經驗。他透露教練團將參考球員在聯賽表現作遴選,亞盃外的大軍名單約於1個月後公布,並會盡量安排集訓和熱身賽。趙永良盼總會與惠龍兒的新球會溝通,讓他為港隊披甲。

雖然港隊獲批重新參與亞盃外,但FIBA官網尚未更新相關分組情況,但港隊將於11月7至15日出戰首輪分組賽,則與甲一聯賽總決賽、季軍戰及名次賽的賽程重疊。籃總副主席陳振飛期望甲一賽程能配合亞盃外,但需視乎場地安排等再作決定。南華前鋒梁兆華直言珍惜失而復得的亞盃外參賽資格,他對聯賽重開也很期待,並笑言隊友余理洋需要像《男兒當入樽》的藤真健司一樣兼任教練,「前教練巴拿莫域比較說一不二,但余理洋則有溝通餘地,我和黃德文及朱亮都會幫手提點」。

其他報道:溫網|佐高域闖男單8強 草地賽25連勝 艾卡拉斯不敵史拿出局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官宣簽入加比爾捷西斯 轉會費4500萬鎊 披9號戰衣

其他報道:F1|周冠宇英國站戰車飛出防撞牆幸無礙 法拉利車手辛尼斯波折中首奪冠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港籃 香港籃球代表隊 亞盃外 亞洲籃球錦標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