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周冠宇英國站戰車飛出防撞牆幸無礙 法拉利車手辛尼斯波折中首奪冠 (01:21)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昨晚(3日)上演英國站正賽,但甫開賽即發生恐怖炒車意外,代表愛快羅密歐的中國車手周冠宇隨戰車打轉,衝出防撞牆再撞向鐵欄,要由醫護人員救出,與另一捲入意外的泰籍車手艾邦分別清醒送往醫療中心。

正賽未如前晚排位賽般遇上天雨,但一班排在中游位置起步的車手,甫開賽便捲入恐怖意外。排第11位起步的加斯利當時在賽道中央,誤撞前面右方的角田裕毅,後者再撞向周冠宇,齊齊衝出賽道,周冠宇的戰車更撞至飛起翻轉,撞上防撞牆後再衝向鐵欄,戰車夾在鐵欄與防撞牆中間,威廉士車隊的艾邦亦捲入意外。

醫療團隊即時趕至,將周冠宇從戰車救出送往賽道的醫療中心。愛快羅密歐其後在社交網報平安,表示周冠宇送院時清醒,正在醫療中心接受進一步檢查,賽會其後公布他沒有骨折。這名中國車手再在社交網自拍報平安,艾邦則送往醫院詳細檢查。

賽事約在1小時後重開,首度排頭位起步的法拉利車手辛尼斯力抗紅牛的韋斯塔本,他其後先是犯錯被「韋少」爬頭,但對方疑爆胎失去領先位置。辛尼斯換胎後一度跌至第3,隊友陸奇尼與平治「黑帝」咸美頓再先後上頭位。

不過,阿爾派車隊的奧干壞車,法拉利只有辛尼斯乘賽會出動安全車時換胎,最終他趕過輪胎損耗較大的陸奇尼進佔前位,順利率先衝線奪冠,贏得征戰F1 7季以來首個分站王座。紅牛的佩雷斯獲得亞軍,平治的咸美頓力壓陸奇尼,主場搶得頒獎台最後一席。

至於戰車出現問題的上屆世界冠軍「韋少」,最終力抗哈斯車手米克舒密高的攻勢,以第7名衝線,保持總成績領先,「車神之子」米克舒密高亦以第8名首度於F1搶得分數。

其他報道:黃金海岸馬拉松|黃尹雋衝破30分鐘大關摘亞 破香港紀錄苦練獲回報

其他報道:俄烏局勢|俄冰球代表簽約NHL 涉逃避兵役被拘留 疑因與美關係遭報復

其他報道:曼聯|C朗盛傳求去 車路士成新東家熱門 坦夏格懶理改斟巴西新星頂替

其他報道:港足|唐建文掛靴結束21年職業生涯 盼新事業續以生命影響生命

其他報道:溫網|黃澤林青年組男單首圈響頭炮 明伙美籍拍檔男雙爭過關

其他報道:大專籃球|石文雅偕劉芳盈得分上雙 助理大險勝中大 下周鬥浸大爭冠

相關字詞﹕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 英國站 周冠宇 愛快羅密歐 角田裕毅 羅素 體育 意外 炒車 編輯推介 辛尼斯 法拉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