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俄烏局勢|俄冰球代表簽約NHL 涉逃避兵役被拘留 疑因與美關係遭報復 (21:57)

俄羅斯傳媒RIA今日(3日)報道,該國25歲冰球門將費多托夫(Ivan Fedotov)因涉逃避兵役被拘留,目前因身體不適被送往一間軍方醫院。《紐約時報》引述俄羅斯媒體《Fontanka》報道,他早前已加盟一支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HL)球隊,因被祖國質疑與美國扯上關係而被強制徵兵。

費多托夫於年初在北京冬奧助俄羅斯冰球隊奪得銀牌,其後俄國入侵烏克蘭。費多托夫於5月離開莫斯科中央陸軍隊,與NHL球隊費城飛人隊(Philadelphia Flyers)簽下價值110萬美元(約860萬港元)的合約。費城飛人隊現正嘗試接觸俄國當局了解情况,但不得要領。

費多托夫的代表律師龐路馬耶夫(Alexei Ponomaryev)表示,費多托夫是於當地時間上周五被聖彼得堡警方拘留,又否認對方逃避兵役。費多托夫現於一間軍方醫院留醫,龐路馬耶夫說:「據我了解,他因壓力而患上胃炎,感覺很糟糕,又透露未獲全面的醫療援助。」

NHL已與俄國商業界割席,但沒禁止聯盟50多名俄籍球員比賽。外界認為,俄國因費多托夫與美國關係密切,故此以拘留行動及強制徵兵作為報復。

其他報道:曼聯|C朗盛傳求去 車路士成新東家熱門 坦夏格懶理改斟巴西新星頂替

其他報道:港足|唐建文掛靴結束21年職業生涯 盼新事業續以生命影響生命

其他報道:溫網|黃澤林青年組男單首圈響頭炮 明伙美籍拍檔男雙爭過關

其他報道:大專籃球|石文雅偕劉芳盈得分上雙 助理大險勝中大 下周鬥浸大爭冠

相關字詞﹕體育 俄烏局勢 冰球 費多托夫 北京冬奧 俄羅斯 烏克蘭 費城飛人 逃避兵役 強制徵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