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法甲︱麥巴比否認新約有管理權 稱留效PSG為報效祖國 不排除未來投皇馬 (21:33)

法國隊球星基利安麥巴比周日宣布留效巴黎聖日耳門(PSG)後,今(24日)首於記者會開腔交代續約詳情,否認如傳聞所言在新合約獲管理權,但承認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有傳PSG以天價簽字費及薪金留人,麥巴比卻否認為錢留隊,並表示想回報祖國。不過,他直言尊重皇家馬德里及該會會長皮里斯,亦不排除日後加盟「銀河艦隊」的可能。

麥巴比的轉會傳聞擾攘數月,最終這名法國隊球星續約PSG,雙方簽約至2025年,有指簽字費達1.5億歐元,年薪為破世界紀錄的8600萬歐元(約7.12億港元),連同肖像權等,3年合約總值逾5億歐元(約41.4億港元)。外界盛傳麥巴比新合約列明有權參與組軍,甚至影響體育總監和教練人選,他在記者會否認,表示自己只想專心踢球,「我是一名球員,我可跟你談幾小時的足球,但我不會去影響組軍,這不是我的工作。」

PSG主帥普捷天奴勢將被炒的傳言甚囂塵上,麥巴比則相信對方來季將繼續領軍,「普捷天奴的合約期到2023年,他的去留將由球會決定,但我和他的關係很好」。另有歐洲傳媒報道,盛傳頂替普帥的施丹已拒絕執教PSG,因球會體育總監李安納度下台後,麥巴比隨即推薦母會摩納哥前高層甘保斯接任,兩人可以操控球隊大小事務,若成PSG主帥大有機會被架空。

法國總統馬克龍被指充當說客,勸麥巴比留在法甲,這名法國隊球星在記者會承認此事,並指自己渴望報效祖國,「因為有很多年輕人看我,我希望成為他們的榜樣。我作出抉擇時不能撇除情感因素,回報祖國相當重要。作為一個法國人,我的夢想是讓法甲成為頂級聯賽」。麥巴比續指,續約並非只向錢看,「這麼說我有點難過,因為自從我開始踢球以來,我只在乎足球、大賽、冠軍,從不談錢」。

麥巴比被問到留在PSG,是否等同「皇馬夢已完」,他直接答不,強調與皇馬會長皮里斯關係良好,直至上星期才能作出艱難決定,並親自致電給對方,又稱「我的皇馬夢沒有終結,但現在我已跟PSG續約3年,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新帥坦夏格履新 確認C朗在計劃一部分 談陣容仍具潛力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勝利巡遊 數以萬計球迷夾道歡迎 哥迪奧拿開煞科戰玩笑

其他報道:NBA東決︱熱火「出閘脫腳」寫尷尬紀錄兼大敗 塞爾特人扳平場數2:2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轉會 巴黎聖日耳門 麥巴比 基利安麥巴比 皇馬 皇家馬德里 馬克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