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上帝之手|馬拉當拿經典球衣拍賣 底價4100萬 女兒稱球衣非建功版本 (20:27)

2020年11月離世的阿根廷隊名宿馬拉當拿,於1986年墨西哥世盃8強以「一手一腳」淘汰英格蘭隊,他該役身穿的球衣將於4月20日開始拍賣,估計這件被形容為「世上球壇最具標誌性的球衣」,將可以400萬鎊(約4100萬港元)至600萬鎊(約6150萬港元)成交。不過,馬拉當拿女兒向家鄉電台表示,被拍賣的並非建功版本。

馬拉當拿該仗在51分鐘藉「上帝之手」先開紀錄,後於55分鐘取得「世紀金球」,由中場開始過關斬將,最後扭過英格蘭門將施路頓射成2:0。英軍至81分鐘由連尼加破蛋,終以1:2敗陣。馬拉當拿賽後與英軍中場鶴治交換球衣,對方正是今次委託拍賣「老馬」戰衣的人,估計底價為400萬鎊,最高料是600萬鎊,拍賣日期由4月20日至5月4日。

這件球衣自2002年開始被借至曼徹斯特市的國家足球博物館展覽,但將改在倫敦拍賣行的畫廊展出。不過,馬拉當拿女兒Dalma稱,被拍賣的為父親上半場所穿的球衣,下半場球衣在他人手上,但不便公開其身分。鶴治發言人否認,表示拍賣品已經鑑定及檢查,屬老馬建功時所穿的球衣,蘇富比網站指出:「球衣整體狀况良好,整件衫有小斑點,只有前面底部有點脫線。」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聞普捷天奴1.5億解約金後卻步 傳將落實坦夏格下季掌帥

其他報道:疫情|體育處所有限度重開 港足偕東方料下周一復操 港籃將重投訓練迎亞運

其他報道:歐聯8強|艾馬利讚維拉利爾表現完美 梅拿揚言拜仁次回合主場誓反擊

相關字詞﹕足球 馬拉當拿 球衣 拍賣 上帝之手 阿根廷隊 英格蘭隊 1986年世界盃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