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球評|湖人屬籃壇老人院 占士「夠鐘返屋企」心態注定出局(文:TD) (20:41)

開季前曾經講過,湖人今季換血的方向及人選都不太對辦,全隊平均年齡「30+」易多傷病、新援唔似夾得好、走不出倚賴勒邦占士老毛病,最終出現了季後賽不入的結局。惟除了以上因素,季尾眾將失去戰意,或許才是湖人落得如此下場的真正死因。

湖人季前棄掉恨鐵不成鋼的古斯馬後,找來朗度及D侯活回巢欲重溫前年奪冠舊夢,惟二人畢竟年屆36歲,表現漸走下坡,朗度最終打了不足半季再次離隊。至於韋斯特布克及「甜瓜」安東尼,在勒邦占士及「一眉」安東尼戴維斯不時因傷缺陣下,投籃穩定性不足的缺點進一步被放大,尤其「韋少」關鍵時刻的外投表現屢屢成為湖人致命傷。

被球迷戲稱為「抱團界始祖」的勒邦占士,以37歲之齡仍能打出高水平,但如今所能吸引的球員皆為與之同輩的「30+」老將,陣容經過多次調整後,全隊竟仍有多達9名球員年過30,獲封籃壇「老人院」絕不為過。年紀大容易「腳痛」,老將走入洛杉磯的「熱廚房」,自不然無福消受,結果到了季尾重要關頭,傷病問題揮之不去,眾將亦似乎開始失去戰意,占士突然變成一心「夠鐘返屋企」的態度,不再「好打得」,一眉與甜瓜亦笑面迎敵,一副輸了也沒大不了的表情,與馬刺一班年輕小將戰意旺盛,團結一心取得附加賽資格,可謂對比強烈。

文:TD( 阿仙奴N年球迷,見證無冠當飯食;鍾愛日本足球,藍武士精神長存;忠實馬刺粉絲,三大長老永在心。)

相關報道:NBA|湖人七連敗無緣季後賽 李華士傳取代禾高 路夫籲占士攜子回巢騎士

其他報道:桌球|傅家俊復出首戰飲恨 享受比賽心態不變 隔離措施左右下季征途

其他報道:英超|榜首戰球證出身曼市惹爭議 VAR裁判被指曾漏判曼城手球

其他報道:歐聯8強|迪布尼偕科頓助曼城小勝  哥迪奧拿破鐵桶陣  歸功球員保耐性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球評 TD球評 湖人 勒邦占士 安東尼 安東尼戴維斯 朗度 馬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