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抽籤︱西德日三國同組勢掀惡鬥 美斯偕羅拔仔C組相遇(附分組名單) (01:45)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今日凌晨(2日)舉行分組賽抽籤,是史上首次在冬季舉行的世盃決賽周。西班牙隊與德國隊在E組硬碰;阿根廷隊球王美斯在C組將遇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合演「世一」之爭;英格蘭隊在B組抽中好籤,同組有伊朗及美國等隊。

今屆世盃決賽周將於11月21日至12月18日在卡塔爾舉行,今日凌晨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抽籤儀式,在今屆賽事主題曲「Better Together」等歌舞表演,以及國際足協會長恩范天奴上台發言後,上屆世盃冠軍法國隊主帥迪甘斯手持大力神盃入場,英格蘭名宿贊拿斯任抽籤主持。8名抽籤嘉賓名宿包括巴西的卡富、德國的馬圖斯、澳洲的卡希爾、尼日利亞的奧高查、伊朗的戴伊及中國隊前帥米路天奴域等。

32支參賽球隊按照日前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劃分4個檔次,8個小組種子隊分別為主辦國卡塔爾、比利時、巴西、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及葡萄牙。

焦點為列入第2檔次的德國隊和荷蘭隊,將與第1檔次的強隊組成死亡之組,最終德國隊抽中對陣西班牙隊,聯同日本隊齊落入E組。荷蘭隊則分到與卡塔爾隊及塞內加爾隊同在A組,荷蘭隊守將華基爾雲迪積克將與利物浦隊友沙迪奧文尼交手。

坐擁球星美斯的阿根廷隊在C組,抽中對陣沙特阿拉伯隊、墨西哥隊及波蘭隊,應屆金球獎得主美斯將與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合演「世一」之爭;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的葡萄牙隊在H組遇加納隊、烏拉圭隊及韓國隊,將與曼聯隊友卡雲尼及熱刺球星孫興慜較量。

其餘組別方面,B組的英格蘭隊對手除了伊朗隊及美國隊,最後一隊為歐洲區附加賽勝方,有機會遇上同在大不列顛的蘇格蘭隊或威爾斯隊;上屆冠軍法國隊在D組遇丹麥隊及突尼斯隊;5屆冠軍巴西隊繼上屆分組賽再遇瑞士隊及塞爾維亞隊,G組最後一隊為喀麥隆隊。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分組賽抽籤結果

A組

卡塔爾

厄瓜多爾

塞內加爾

荷蘭

B組

英格蘭

伊朗

美國

附加賽勝方球隊(威爾斯/烏克蘭/蘇格蘭)

C組

阿根廷

沙特阿拉伯

墨西哥

波蘭

D組

法國

附加賽勝方球隊(秘魯/澳洲/阿聯酋)

丹麥

突尼斯

E組

西班牙

附加賽勝方球隊(哥斯達黎加/新西蘭)

德國

日本

F組

比利時

加拿大

摩洛哥

克羅地亞

G組

巴西

塞爾維亞

瑞士

喀麥隆

H組

葡萄牙

加納

烏拉圭

韓國

其他報道:世界盃︱阿古路回絕加入阿根廷教練團征世盃 稱樂意當大使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球迷示威反對涉醜聞美籍富商欲入主 杜奧巴愛子失蹤兩月未尋回

其他報道:英超︱般奴費南迪斯續約曼聯至2026年 認紅魔未到最好時刻 冀實現更多目標

其他報道:NBA|公鹿險勝籃網出線季後賽 字母哥超越渣巴膺隊史得分王(附精華)

其他報道:港運會|康文署宣布因疫情停辦第8屆全港運動會

其他報道:英超|下季英超准換5人 後備席增至9人 阿迪達:更多球員獲機會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抽籤 德國隊 西班牙隊 日本隊 美斯 C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