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俄烏局勢|愛奇藝及央視停播英超德甲 疑抵制兩賽會撐烏 (16:08)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中國視像平台愛奇藝及中央電視台,將在今輪分別暫停直播英超及德甲,疑抵制兩賽會集體行動支持烏克蘭。

俄羅斯自上月底入侵烏克蘭後,世界體壇均實施不同措施抵制。英超及德甲賽會同樣有集體行動撐烏,前者除了將標誌加上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更計劃在今輪賽事期間加插支持烏克蘭及反戰訊息。德甲及乙組賽會亦將標誌暫時改為烏克蘭國旗色,並公開呼籲外界捐款予德國中央社會問題研究所(DZI),用以支援烏克蘭民眾。

不過,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兩賽會的集體行動撐烏,令內地電視台以違反中立原則為由,暫停兩國聯賽的直播,轉播英超的愛奇藝已確認今輪起將會停播英超,直至另行通知。央視亦將本輪原定直播的德甲賽事於節目表移除。

對於以停播作為抵制,兩國賽會均拒就事件作出評論,而內地著名英超評述員詹俊疑對禁播感無奈,在個人微博打上「............. ​​​」。內地網民對事件反應不一,部分人不滿有關行動變相抵制了內地球迷;亦有人支持行動,認為體育不認與政治掛鉤。

其他報道:北京冬殘奧|冬季兩項截肢男將奪銀為烏克蘭開齋   俄擬辦賽予被禁選手

其他報道:烏克蘭隊亮相冬殘奧 烏殘奧主席:象徵將來我們仍是國家

其他報道:比爾沙風格好睇唔好食 領軍理想重於現實注定下台 列斯聯換帥成效難料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英超 德甲 愛奇藝 中央電視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