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北京冬奧|谷愛凌大跳台賽逆轉封后 拒聽母親建議保銀牌 挑戰成功稱最高興一天 (11:47)

【14:00更新】谷愛凌賽後透露,完成第2跳後致電給母親,對方說可嘗試以較保守的跳躍,力保銀牌,但她未有聽從,堅持嘗試高難度1620轉體,亦是她歷來首次嘗試。對於能夠一跳成功後上奪金,她形容是人生最高興的一天。

18歲滑雪新星谷愛凌今日(8日)於北京冬奧,藉最後一躍高難度動作反勝法國隊女將,首征冬奧即奪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這名中美混血兒近年入籍中國,為東道主今屆第3金。

谷愛凌今日首跳獲93.75分排第2,雖然第二跳得88.50分跌至第4,但壓軸一跳做出向左轉偏軸轉體1620高難度動作,收穫94.50的高分,法國隊女將最後一跳失準,最終谷愛凌以188.25分、0.75分優勢險勝對手,贏得中國隊第3金,亦是16年來滑雪項目首金。

父親為美國人、母親為中國人的谷愛凌,早前選擇入籍中國出戰冬奧,亦是應屆世界盃總冠軍,被視為包辦自由式滑雪3金的大熱,她稍後仍會出戰大迴轉賽及坡面技巧障礙賽。

其他報道:中國短道速滑包辦金銀 匈國選手犯規失冠惹議 任子威封王遭揶揄

其他報道:港手球隊被拒登機滯沙特一周 檢測文件欠ISO認證 待衛生部門蓋印明返港

相關字詞﹕北京冬奧 體育 谷愛凌 自由式滑雪 大跳台賽 中國隊 金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