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黃澤林破天荒晉男雙決賽 明誓全力以赴爭標報答港人支持 (19:06)

17歲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今日(27日)續伙拍美籍拍檔出戰澳洲公開賽青年組男雙4強,結果直落兩盤淘汰賽事3號種子組合,明日爭取連奪兩項大滿貫錦標。

黃澤林昨於青年組男單16強止步,但在男雙延續強勢。他與美籍拍檔古舒夏華以2號種子身分,今在4強迎戰由法籍及瑞士籍球手組成的組合,結果兩盤均在早段打破對手發球局,兼力保自家發球局不失,各以6:4勝出,成為首名打入澳網決賽的港將,寫下本港網壇歷史。

黃澤林繼去年與法籍球手稱霸美網青年組男雙後,連續兩項大滿貫勇闖決賽。他賽後大嘆今仗對手兩人高大兼具力量,能贏波晉級絕非容易,並稱已急不及待參與明日的男雙決賽,希望以表現報答港人支持,「我知道會有很多港人支持我,因此定會全力以赴」。

相關報道:澳網|黃澤林男單止步未泄氣 勇闖男雙4強盼港人繼續撐

其他報道:NBA|高比空難現場豎雕像致敬 名宿緬懷嘆曼巴精神永存

其他報道:北京冬奧|港將朱定文赴京 疫下訓練困難重重 盼最佳狀態應戰

相關字詞﹕體育 澳網 黃澤林 青年組 男雙 港人 大滿貫 美網 網球 港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