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新帥安達臣首見傳媒 明言不滿港足主守風格 冀改踢進攻足球 (18:28)

香港足球隊新主教練安達臣(Jörn Andersen)履新一個月後,今午(14日)在網上舉行記者會首見傳媒。球員時代曾獲德甲神射手的他明言,在一年半任期內會一改港足過往主守風格,要踢得更進取,並表明不會容忍球員在代表隊期間飲酒。對於政府料將再度延長關閉球場的防疫措施,這名挪威籍教頭承認預計在3月國際賽周時才較大機會安排到集訓。

香港足總上月中宣布58歲挪威籍教練安達臣出任港足新主教練,他本月初完成隔離正式履新後,曾到過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視察,因應疫情將原定今午記者會改以網上視像會議形式舉行。安達臣是挪威前國腳,過去曾在德乙執教緬恩斯,球員時代效力法蘭克福時成為德甲史上首名外籍神射手。他透露與港足簽約至2023年7月,在記者會開始已表明希望港足踢得更進取,首個目標是在緊接年中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爭取晉身決賽周。

安達臣曾執教朝鮮國家隊兩年,跟港足交手過兩次,對港足早有認識。球員時代司職前鋒、曾榮獲德甲神射手的他透露,早前隔離期間已看過港足對上10場比賽片段,明言當中有很多方面不太喜歡,「這10場比賽好像只有一場主場賽事對柬埔寨是勝出,其餘都是打和或輸,而且很多比賽都只是在防守,單是防守反擊和踢長波是很難勝出比賽,這是我對港隊的首個印象。我會嘗試改變港隊踢得更進取,將防線推得較前和做更多前場壓逼,令對方不能容易推過半場,當然這是需要時間踢出我的風格,但展望將來我相信這是可行的」。港足過去10仗僅1勝1和8負,包括在東亞盃決賽周及世界盃外圍賽錄得六連敗;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暫定今年6月舉行。

對於港足陣容會否在土炮及入籍兵取平衡,安達臣僅稱取決質素,最重要是挑選最好球員,「選出最符合我風格的球員,除了看片段,最重要是親身看過球員比賽」。安達臣透露之前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有見部分本地球員,據了解,在中國聯賽完季後,已返港的3名外流港將陳俊樂、勞烈斯及李毅凱近日有跟這港足新帥會面。安達臣也稱對這3名港將有好印象,會繼續保持聯繫,亦透露簽約前有跟上任主帥麥柏倫通電話,對方提供不少關於港足的有用資訊。他又以自己在朝鮮隊兩年成績為例,指球隊由他上任前世界排名約120多名,最終升至100多位,「我領軍16場,贏10場和輸各3場,把球隊變得更強,我會嘗試在港隊做同一樣的事」。

縱使安達臣期望在未來兩個月國際賽周,即本月底及3月在可行情况下安排訓練,不過隨着港府預計會延長社交距離措施至下月初,短期內重開康文署球場無期,勢影響月底的國際賽周安排。安達臣承認疫下備戰非常困難,需等待最新指引才知可做什麼,但稱足總一直有跟政府溝通,希望能在「隔離泡泡」下安排集訓,但預計在3月國際賽周才較大機會成事。

此外,港足U23在他上任前被爆出去年10月底參加U23亞洲盃外圍賽時醉酒生事的醜聞,11名球員包括有大港腳經驗的陳晉一,最終被罰禁止入選一年及部分追加罰款。安達臣被問此事時即嚴肅地稱:「作為代表香港隊是要保持專業,我們不會容忍球員在代表隊期間飲酒」。

其他報道:英聯盃4強首回合丨阿仙奴10人苦戰守和利物浦 沙加再當失利罪人公開道歉

其他報道:網球丨佐高域再被澳洲當局取消簽證 勢無望澳網爭衛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足 安達臣 港足U23 陳晉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