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國足|國家體育總局5方案振興國足 紀律為由禁代表隊紋身 (16:16)

中國體育總局近日在答覆《關於中國足球振興刻不容緩的提案》中列出5點,包括再次將矛頭指向有紋身的球員,要求嚴禁有新的紋身及徵用有紋身的運動員。事件成為網上熱話,有網民留言質疑「合理嗎?」

當今球壇不少球員愛好紋身,遠的有碧咸,現役則有美斯、伊巴謙莫域等球星,中國球員也為數不少,例如國腳級的張琳芃等。中國足協重新修訂《中國足球協會國家隊運動員管理辦法》,對各級國家隊運動員提出明確的紀律要求,內容提到各級國家隊將嚴格落實《管理辦法》的相關要求,又稱各級國家隊將進一步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動,加強國家隊運動員的愛國主義教育,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打造能征善戰及作風優良的國家隊。

在對各級國家隊運動員的具體要求中,國家隊及U23國家隊運動員嚴禁有新的紋身,對已有紋身者勸誡其自行清除紋身,如有特殊情况經隊伍同意後,須在訓練、比賽過程中對紋身進行遮擋;U20國家隊及以下各級國家隊,嚴禁徵召有紋身的運動員,如有違規違紀的球員,將遵照《中國足球協會紀律準則》中相關條款處理。

其他報道:曼聯三隱憂釀內亂 蘭歷克挽人心成考驗 迎般尼爭返勝軌

其他報道:大馬塞爾維亞政治理由阻運動員參賽 IOC發警告信

相關字詞﹕國足 中國足球隊 國家體育總局 方案 紋身 紀律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