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U23醉酒生事風波 足總判10名球員禁召港隊一年及罰款 (16:38)

港足U23早前到日本出戰亞洲盃外圍賽後醉酒生事風波,香港足球總會今午(28日)公布涉事球員姓名及判決,最終判罰10名涉事球員(另有一名球員上訴)被判停止港隊徵召一年,並按嚴重程度罰款3000至6000港元。其中隊長謝家榮及後衛林衍廷被指控「嚴重違反代表隊球員的行為與道德守則」,罰款6000港元。足總紀律委員會表示,有關球員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罔顧防疫措施,違反比賽當地和賽會所訂立的相關規定,屬嚴重過犯。足總表示,明白社會各界對此事關注,希望有關球員能汲取教訓,以後更警惕作為球員及代表隊成員的操守和言行。

潘沛軒效力的傑志回應,球會將根據足總提供的資料,再決定是否需要內部處分;東方龍獅回應,下月會向朱偉鈞及伍家揚內部罰款,亦會額外要求二人協助打點訓練事務及指導各級青年軍;流浪總監李輝立稱會向林衍廷發出嚴重警告;晉峰總教練何信賢稱,已向3名球員(林樂勤、葉卓文、邵昀俊)扣減比賽出場費作小懲大戒;港超球隊香港U23亦確認會向謝家榮及張俊軒有內部處分。

港足U23違規事件判決:

球員 / 判罰 / 指控原因

謝家榮、林衍廷 / 停止徵召入選香港隊資格一年及罰款6000港元 / 違反亞洲足協U23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日本賽區之防疫措施及相關指引、嚴重違反代表隊球員的行為與道德守則

林樂勤、朱偉鈞、張俊軒 / 停止徵召入選香港隊資格一年及罰款3000港元 / 違反亞洲足協U23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日本賽區之防疫措施及相關指引、違反代表隊球員的行為與道德

潘沛軒、伍家揚、葉卓文、鄭進泓、邵昀俊 / 停止徵召入選香港隊資格一年 / 違反亞洲足協U23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日本賽區之防疫措施及相關指引

註:處分於2021年12月22日起執行,另有一名球員申請上訴,紀律委員會將安排聆訊。

其他報道:菁英盃|捲港足U23醉酒鬧事風波後首正選 謝家榮認感不快將專注當下

其他報道:港足|U23赴日賽後醉酒鬧事 CEO稱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已向日足總提出賠償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港足U23 醉酒 亞洲盃外圍賽 停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