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FIFA續議世盃改兩年一度 稱有助促進全球GDP 主席:大部分成員會支持 (19:18)

國際足協(FIFA)昨(20日)召開視像峰會,討論將世界盃改為每兩年一度舉行的計劃,並引述兩份調查研究,指改制可為FIFA帶來約30.3億英鎊(約313.4億港元)的額外收入。主席恩范天奴認為,計劃獲得大多數FIFA成員支持,惟未透露會否在明年3月的FIFA大會投票表決。

FIFA在峰會上提交長達700頁的報告,當中引述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報告指出,世界盃改制至兩年一度後,首4年可為FIFA增加30.3億英鎊收入,211個FIFA成員協會亦各自可從中獲得1210萬英鎊(約1.25億港元)。報告又認為,改制後可在16年內創造200萬個就業機會,有助增加1360億英鎊的全球國民生產總值(GDP)。

FIFA計劃改制引來球壇迴響,歐洲足協(UEFA)主席施非林早前威脅杯葛新增的世界盃賽事。南美洲足協10個成員國日前亦計劃在2024年後加入歐洲國家聯賽以示不滿。然而恩范天奴在峰會後豪言,「若明日便就計劃表決,相信大部分成員均會支持世界盃改為兩年一度」。惟他又稱,世盃改制並非單一議題,而是放眼整個足球周期,重申對所有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其他報道:NBA|咖喱仔出紀念三分王NFT商品 為慈善基金籌款助弱勢 卡爾落實掌美籃

其他報道:英超︱英超過去一周破紀錄新增90宗確診 賽會決議維持聖誕新年快車

相關字詞﹕體育 世界盃 國際足協 恩范天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