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東亞超級聯賽明年底上演 港球員隨隊參戰鬥日韓勁旅 (00:44)

東亞超級聯賽昨(12月1日)落實明年10月至2023年3月舉行,料有日本B League、菲律賓職業聯賽及韓國KBL上季冠亞軍球隊參賽,新組建的香港灣區晉裕鳳凰及中華台北職業聯賽(P. LEAGUE+)冠軍球隊,將代表大中華區出戰,合共8隊由分組賽開始爭奪總冠軍。

首季東亞超級聯賽共有8隊參賽,每隊可組成12人大軍名單,當中包括兩名外援及1名亞洲外援球員。新組建的灣區晉裕鳳凰球隊,將集合來自中、港、澳及台的球員,並將由世界排名前五的國家隊主帥領軍。而球隊在聯賽開鑼前,亦暫定遠赴澳洲及歐美與當地球隊合演季前賽。

8支隊伍明年10月起將分成兩組,各出戰6場分組賽,成績最佳4隊晉級淘汰賽,爭奪總冠軍及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獎金,亞軍亦可獲50萬美元獎金,並計劃在2024年起擴展至16隊參戰。

其他報道:英超丨蘭歷克近年教練資歷少影響辦工作證 恐延至本月中接掌曼聯

其他報道:渣馬|賽會公布新賽期 暫定明年11月20日舉行

相關字詞﹕體育 籃球 東亞超級聯賽 香港灣區晉裕鳳凰 日本 韓國 大中華區 菲律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