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南華會運動場重建8年正式揭幕 副主席認球圈氣氛欠佳 暫無計劃升超 (18:44)

南華體育會運動場經過8年重建於去年底峻工,整個項目斥資3.8億港元,今午(26日)正式舉行開幕典禮。對於本地球迷一直希望老牌球會南華重返港超,南華副主席盧潤森表示,目前本地球圈整體氣氛欠佳,暫未有計劃重返港超。

南華會於2012年動工重建位於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的運動場,去年11月完工。這個被本地球迷稱為的「加山場」,將原有看台改建成多用途綜合運動場,除了有一個佔地9000平方米、可用於足球、欖球及高爾夫球的仿真草場,設有可容納1000座位有蓋看台,多層大樓則設有短跑徑、有蓋沙灘排球場及網球場。翻新工程獲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1.7億元,南華會撥款項目委員會副主委盧潤森透露,連同南華會出資約2億元,整個項目涉及3.8億元。而今午舉行的開幕禮邀請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體育專員楊德強出席,山度士及陳志康等南華名宿都有到場。

對於重建項目原定2016年落成,身兼南華會副主席盧潤森稱遲工非業主可控制,「分分鐘一棵樹都可阻兩年」,又指單是選草已耗時大半年。此外,仿真草場只能在下午4時前用作足球及欖球用途,下午4時打後將用作高爾夫球練習場,盧潤森解釋高球是會方主要收入來源,只能從用戶喜好和收入取平衡。名宿兼球隊總監顧錦輝表示,場地未來主要用作舉行足球班,只待足總批准球隊便可申請作為下季主場,但承認甲組隊非職業球員各有正職,不能在上午練習,球隊暫未能使用該場地訓練。

南華於2016/17年球季後自降甲組,4年來一直有本地球迷聲音希望這支外號「少林寺」的老牌球會重返港超,但盧潤森直言,以目前本地球圈整體氣氛欠佳,尋覓贊助商也變得很不穩定時,暫未有計劃重返港超,「如果港超有多些球隊、更多人睇時,當然希望參加,但今季情况很辛苦才有8隊參賽。我們曾經和足總溝通過,不抹殺重返港超機會,但暫時未是時候,希望整個香港足球培養氣氛更好時,才會再作考慮」。南華現於港甲角逐,今季在原足主林大輝贊助5年約滿,足主懸空下由體育會撥款營運球隊。

其他報道:港超|理文落後兩球逼和傑志 洛迪古斯倒戈建功踢爭氣波

其他報道:印尼羽賽|鄧俊文謝影雪遭日本組合復仇 8強止步放眼總決賽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港超 南華 少林寺 重建運動場 盧潤森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