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丨國足被阿曼逼和 續排尾二出線渺茫 李鐵:換走洛國富因活力下降 (16:30)

中國隊(國足)今晨(12日)在中立場阿聯酋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B組,雖有前鋒武磊上半場先開紀錄,卻被「客軍」阿曼隊下半場扳平1:1完場,賽後5戰得4分續排尾二,落後第3位日本隊5分,餘下5輪情况下,躋身決賽周機會渺茫。

國足主教練李鐵此役派遣4名攻擊球員武磊、洛國富、阿蘭及張玉寧攻堅,並在20分鐘有斬獲。武磊接應後衛朱辰傑頭槌助攻衝前快射破門。67分鐘,李鐵換下洛國富及中場徐新。75分鐘,阿曼球員哈爾西迎頂角球得手,終令兩軍各一言和。目前領前B組是5戰得13分的沙特阿拉伯隊,澳洲隊、日本隊及阿曼隊分別以10、9和7分隨後。此組首、次名可直接出線決賽周,第3名需踢附加賽,故此國足未來兩仗將續在阿聯酋「迎戰」澳洲及作客日本下,搶分難度甚高,出線形勢非常不妙。

內地傳媒質疑此役表現搶鏡的洛國富被換走,李鐵回應道:「他活力有所下降,在邊路的防守有些對不上位置,當時對手急於扳平比分,在兩側創造了很多機會。所以換上吳興涵,在邊路增加活力和加強防守,而蒿俊閔的出場能加強對中場的控制。」並說:「我們進了一個定位球,然後丟了一個定位球。雙方是(實力)很接近的球隊,1:1的結果也是正常的。」國足長期集訓已近90天時間,李鐵稱讚球員們還保持著很強的鬥志,到最後一分鐘也沒有放棄,「我很為我的球員感到驕傲。他們放棄了很多東西,堅持比賽,每一分鐘都很努力。」

另外,伊拉克隊今晨在卡塔爾上演的A組比賽,「主場」以1:1逼和敘利亞隊,賽後5戰得4分排第4,少第3位黎巴嫩隊1分,阿聯酋隊及敘利亞隊則分別以3和2分名列第5和包尾。伊朗隊及韓國隊以13和11分排榜首和次席。

相關報道:世盃外︱伊東純也奠勝 日本作客挫越南 國足首派3入籍兵齊正選

其他報道:世盃外|鐵迪領軍迎敵前駁斥沙維說法 稱巴西隊邀加盟任助教非坐正

相關字詞﹕體育 中國隊 國足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12強 阿曼隊 李鐵 武磊 洛國富 朱辰傑 沙地阿拉伯隊 澳洲隊 日本隊 吳興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