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伊東純也奠勝 日本作客挫越南 國足首派3入籍兵齊正選 (22:13)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圈今晚(11日)開戰,日本隊在B組作客憑伊東純也的入球,以1:0小勝越南隊,取得兩連捷,走出第3圈首3仗兩敗的低谷,並藉榜首沙特阿拉伯隊同日作客0:0悶和澳洲隊,收窄與兩隊分差。

因應足球是11人對11人的運動,日本將11月11日稱作「足球之日」,日本隊今年就剛巧在「足球之日」出戰世盃外作客越南。縱使「藍武士」有11名外流歐洲聯賽的國腳,在賽前兩天深夜才抵埗歸隊,但今仗正選跟上仗2:1擊敗澳洲隊時只有一個變動,由川崎前鋒後衛山根視來取代受傷的酒井宏樹出任右閘。主場的越南隊由64歲韓國籍教練朴恆緒領軍,正選有兩名5年前曾在日乙球隊落班的阮公鳳及阮俊英。

日本對越南往績3戰全勝,對上一次交手為2019年亞洲盃8強小勝1:0,今仗17分鐘亦先開紀錄,藉南野拓實在反擊左路突破傳中,伊東純也門前撞射得手,領先1:0。這名現效力比甲球隊亨克的翼鋒於39分鐘曾在左路切射得手,但球證翻看視像裁判(VAR)後判隊友越位而入球無效。「藍武士」全場控球率高達68%,但下半場未能增添比數,最終維持小勝1:0完場,由於B組榜首兩隊沙特阿拉伯隊作客0:0悶和澳洲隊,令兩連勝5戰9分的日本隊,追至分別落後4分及1分。

A組方面,韓國隊憑英超球隊狼隊前鋒黃喜燦在上半場射入12碼奠勝,主場以1:0小勝阿聯酋隊,同日伊朗隊作客在補時階段連入兩球,戲劇性地以2:1反勝黎巴嫩隊,賽後5戰13分,領先「太極虎」2分續排榜首。

另邊廂,中國隊今晚11時在阿聯酋中立場對阿曼隊,正選將首次同時派出3名入籍兵,包括阿蘭、洛國富及蔣光太,前兩者將聯同武磊攻堅,另一入籍前鋒艾克森先列後備。中國隊於B組4戰1勝3負3分排第5,主教練李鐵在賽前表示,若要保留晉級機會(至少排第3再踢附加賽),今仗面對6分的阿曼隊必須全取3分不容有失。

其他報道:世盃外|國足身價為阿曼三倍 明晚交手不容有失 武磊福地爭入球

其他報道:港足︱朝鮮前帥安達臣稱將接掌港足 貝鈞奇確認新帥最快月底到港

相關字詞﹕體育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日本 伊朗 越南 中國 阿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