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渣馬|黃啟樂初馬即封王 因傷曾被醫生勸退 冠軍慰天上外婆 (09:57)

26歲新晉「氣袋」黃啟樂今日(24日)於渣打香港馬拉松獻上初馬,終點線前力壓日籍跑手誠武雅,以2小時31分10秒首踏渣馬頒獎台。他過去兩年受腳傷影響,曾被醫生告知應停止運動員生涯,昨日又送別早前離世的外婆,賽後表示衝線時腦海浮現多個片段。身兼教練的他笑說受東京奧運感染,盼再裝備自己追逐五環夢。

渣馬重頭戲全馬拉松爆出冷門,香港跑手黃啟樂與日籍男將城武雅及港將魏賡早段突圍,一直守在城武雅之後的黃啟樂衝線前發揮爆發力,以4秒優勢力壓對手封王,魏賡則以2小時34分01秒摘季。黃啟樂一直專攻1500、5000米等項目,過去從未踏渣馬頒獎台,亦是首度出戰全馬,為成績喜出望外,又表示衝線一刻浮現多個畫面,「兩年前受傷,醫生說我不可能繼續運動員生涯,但我選擇積極恢復和作重量訓練,今日跑起來痛楚亦沒影響表現」。

相關報道:渣馬|陳家豪紀嘉文擕手衝線稱霸半馬 並肩廿載看好季軍梁德洋推前浪

欠缺全馬經驗的他感激訓練拍檔魏賡,即使為爭冠對手,仍無私分享備戰錦囊,更笑說不介意把獎金分給對方。他又透露昨日送別早前離世的外婆,一度擔心家人心情,但專注比賽贏得冠軍後,盼以成績獻給天上的外婆。黃啟樂表示,未來會以奧運資格為目標,但當下仍要儲里數和累積比賽經驗,「東奧感染了我,令我決定站出來挑戰全馬,2024年巴黎奧運或許太早,我會再為之後的奧運準備」。

其他報道:劍擊|張家朗勉後輩保持初心迎難而上 任大使推廣「小劍神」培訓計劃

其他報道:港超|逾三千人入場見證傑東揭幕大戰 加維蘭建功助傑志打響衛冕頭炮

相關字詞﹕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黃啟樂 魏賡 城武雅 全馬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