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日本明迎澳洲演生死戰 吉田麻也:關乎藍武士未來足運 (21:49)

東亞「一哥」日本隊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圈出閘脫腳,在B組首3仗1勝2負,明晚(12日)重返主場大戰澳洲隊如同生死戰,既關乎晉身決賽周機會,也左右下台呼聲漸高的主帥森保一的前程。「藍武士」要攻破創紀錄11連勝的強勢「袋鼠兵」,需解決攻力不濟的癥結。

日本隊在今屆世盃外次圈,在F組8戰全勝入46球失2球強勢晉級,但來到第3圈B組首仗主場卻意外地以0:1不敵阿曼隊,在上月世界排名也被伊朗隊趕過搶走「亞洲一哥」席位,上周五再作客不敵沙特阿拉伯隊後,首3仗1勝2負,僅從小勝中國隊取得3分,被前兩名3戰全勝的沙特及澳洲隊拋離6分,出線現危機。第3圈餘下7仗,「藍武士」明晚6時10分將於埼玉2002體育場硬碰世界排名32位的澳洲隊。

日本隊陣容坐擁眾多在歐洲聯賽落班的球星,3仗只入1球,森保一的4-2-3-1排陣及保守戰術再次飽受抨擊。日媒報道,若今仗再次失分,日本足總或考慮辭退已執教逾3年的森保一,繼任者包括日職FC東京主帥長谷川健太,但後者已否認傳聞。

正選中鋒大迫勇也承認,球隊目前問題在於入球荒,一眾鋒將需挺身而出,「前場球員未能入球,這就是目前最大問題,球員已就此討論對策。如很多對手都囤兵中路時,我們要嘗試在邊路尋求突破。」上仗對沙特後備入替的法乙圖盧茲前鋒安拿胡阿道認為,球隊在搶到球後要更有耐性組織進攻,並期望在再次有觀眾的主場得到應援,以贏取這場非勝不可賽事。

隊長吉田麻也更直言,此役「關乎日本足球的未來」,「所有球員都想參加世盃決賽周,球員有壓力是事實,必須把它轉化成動力」。效力英超阿仙奴的後衛富安健洋則稱,「每個球員要抱着必勝決心去比賽,要踢得更自信」。日本隊在近年對賽往績則佔優,近7次對澳洲隊4勝3和保持不敗。

相比日本隊低迷,澳洲隊正值強勢,在B組3戰全勝入7球只失1球,上仗3:1挫阿曼隊後,更成首支在單屆世盃外取得11連勝的球隊。由效力西甲球隊皇家蘇斯達的隊長門將馬菲賴恩率領防線固若金湯,前場除了有兩名在日本聯賽落班的阿當泰加特及米歇爾杜基,效力丹麥超聯米迪蘭特的翼鋒艾華馬比爾,在國家隊近3仗入兩球亦甚具威脅。

其他報道:世盃外|巴西九連勝斷纜 尼馬:明年是我最後一屆世盃 美斯第80球助阿根廷大捷

其他報道:港超|今季港超球衣新增臂章 聯賽下周六開戰 CEO:下季再研復辦銀牌

相關字詞﹕體育 日本隊 吉田麻也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澳洲隊 大迫勇也 安拿胡阿道 富安健洋 馬菲賴恩 阿當泰加特 米歇爾杜基 艾華馬比爾 森保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