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17歲黃澤林青年組男雙封王 寫港大滿貫紀錄 為疫下重返球場感恩 (13:14)

僅17歲的港隊新星黃澤林今晨(12日)再寫網壇歷史,於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年組男雙伙法籍球手奪標,今仗更是與種子組合苦戰至搶十而勝,連續5場鬥到最後一刻終捧起獎盃。他為疫下仍獲教練同行而感恩,亦慶幸終能重返球場作戰。

黃澤林今日伙拍Max Westphal出戰美網青年組男雙決賽,以盤數6:3拔頭籌後,遭烏克蘭及保加利亞的跨國組合以7:5扳平。不過,這對港法拍擋戰至決勝盤仍以10:1擊退對手,齊齊捧起獎盃。香港在1983年有希麗敏贏得溫布頓錦標賽青年組女雙冠軍,成為首個贏得青少年大滿貫港人,吳繩祖及夏里熟亦於1985年的溫網打入青年組男雙4強,如今黃澤林既成美網青少年奪冠的首名港將,更是首個捧起青少年大滿貫獎盃的香港男將。

17歲的黃澤林數年前曾奪Junior Orange Bowl,當時寫下歷史後被譽為港網壇新希望,惟之後疫情來襲,他甚少出征機會,如今終獲安排教練同行。他稱:「感激家人及球迷在港的支持,連續5場打到搶十,這個星期的對手都很強,很高興能贏出今仗。感恩香港網球總會派出教練,在過去3個月與我同行,助我重返球場。」

相關報道:佐高域迎全滿貫終極戰 誓奪美網寫歷史 港將黃澤林青年男雙闖決賽

其他報道:12年來首披曼聯戰衣 費格遜主場見證正選 C朗回巢即起孖領魔大勝

相關字詞﹕美網 黃澤林 男雙 編輯推介 體育 美國網球公開賽 青少年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