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朱文佳羽毛球SH6級僅負奪銀  盼外界續關注運動員  港隊2銀3銅謝幕 (12:31)

短肢組羽毛球港將朱文佳今日(5日)於東京殘奧出戰SH6級單打決賽,落後一局後艱苦追平局數,但未能重演昨日4強反勝一幕,以局數1:2僅負印度隊球手,為港添得一銀。港隊已戰畢今屆所有賽事,終以2銀3銅謝幕。

朱文佳今日為港隊在今屆守尾門,於決賽惡鬥位列2號種子的印度隊球手Krishna Nagar,首局先以17:21落後,但第2局力戰以21:16扳平。這名港將在決勝局落後8:13時,連追5分至13:13平手,惜最終以17:21落敗,為港添得一面銀牌,亦追平硬地滾球組合梁育榮、劉慧茵及黃君恒奪得的銀牌,加上羽毛球手陳浩源、個人賽奪銅的梁育榮以及乒乓球小將王婷莛,港隊共以2銀3銅結束一連12日征途。

羽毛球屬今屆新增項目,30歲的朱文佳首戰殘奧即奪銀,賽後為能夠踏上最高舞台感恩:「來到關鍵時刻,就看大家能否捉緊心態,我在最後一局確實有點動搖,但很感恩有機會企上這個舞台。」港隊於東京奧運以佳績燃起港將熱情,殘奧港將再以獎牌延績港人的關注度,朱文佳賽後感觸表示,盼望港人繼續支持:「最重要多謝教練和家人的支持,還有香港市民打氣,外界或只看到場上半個小時的表現,背後可能練了12年,有無數大家看不到的血汗或是受傷時刻,所以無論有成績與否,都想大家繼續支持每一個運動員。」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奪銅灑淚 盼予母親開心時刻 感激太太不離不棄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42歲劉慧茵奮鬥4屆終奪銀 勉傷殘人士見識世界「唔好匿埋」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短肢組羽毛球手朱文佳反勝闖決賽 明日力求奪金領港隊謝幕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殘奧 港隊 羽毛球 朱文佳 編輯推介 決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