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女排|郎平第二度離任中國隊主帥 東奧失牌留憾 稱8年來鞠躬盡瘁無愧 (21:13)

自2013年起回巢執教中國女子排球隊的郎平,今午(1日)證實離任主教練一職,亦是自1998年後再與「女長城」分道揚鑣。60歲的「郎導」稱東京奧運出局留憾,但認為是時候交棒,並感激球迷支持。

朗平今午在公開信中證實離任外,亦承認東奧出局留憾,但領軍8年來「竭盡全力,鞠躬盡瘁,無愧於心」,又透露去年領軍集訓時,未能送別已故母親,卸任後將到蘇州拜祭,但未有透露去向。「女長城」主將李盈瑩在社交平台感謝郎平教導,新華社評論文章更稱「成就令人欽佩」,稱「應向郎導致謝」。

郎平於球員生涯曾助中國女排奪得1984年洛杉磯奧運金牌,並三奪世界盃冠軍,退役後轉任教練,在1995年執教中國女排,但3年後因健康問題離隊,其後遠赴意大利執教摩德納等勁旅,2005年更接任美國女排主帥,領軍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得銀牌。2013年,郎平宣布接替俞覺敏,第2次執教「女長城」,任內領軍稱霸2015及2019年世界盃,並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奪金,惟這名前國手曾稱飽受傷患困擾,恐未能勝任教練職務。在剛結束的東京奧運,郎平再領「女長城」出征,惟分組賽兩勝3負無緣晉級8強,更寫下球隊在奧運最差成績。

另據中國傳媒報道,中國女排星將朱婷將領河南隊出戰全運,同時出任代表團持旗手,但能否上陣仍是未知之數。據報朱婷的手腕傷患仍未痊癒,出戰東奧後更惡化,目前正接受團隊檢查。

其他報道:轉會|PSG否認皇馬第三度出價 麥巴比勢難離隊 稱心境平靜

其他報道:英超轉會|阿仙奴斥2億簽富安健洋  韋利安解約回巢哥連泰斯

相關字詞﹕體育 中國女排 排球 郎平 朱婷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