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C朗「棄城回魔」費格遜般費居功 料下月鬥紐卡素首亮相 今季或難披經典7號 (22:48)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昨晚(27日)落實相隔12年重返曼聯,據報除了其恩師費格遜及中場般奴費南迪斯積極游說,同時曼城不願出轉會費,令這名36歲葡萄牙隊球星戲劇性「棄城回魔」。現於葡萄牙里斯本的C朗,料隨國家隊完成國際賽後,據報其回巢「紅魔」後的處子戰,最快將是下月11日英超主場對紐卡素。

C朗自周一意甲僅為祖雲達斯後備上陣,其離隊傳聞於過去一周開始甚囂塵上,下一站更盛傳是今夏一直尋覓前鋒的曼城,更一度指雙方已就薪酬等個人條款達成協議。不過,當祖雲主帥艾歷尼昨落實C朗不會留隊後,昨晚5小時內事情隨即峰迴路轉,曼聯最終火速宣布C朗回巢,變化之快令不少球迷也難以置信。

綜合傳媒報道,除了C朗恩師費格遜、一眾曼聯前隊友名宿,以至國家隊隊友般奴費南迪斯,都有參與游說,同時曼城不願為這名36歲球星支付轉會費,令紅魔得以從同市宿敵「截糊」。美國《The Athletic》報道,當傳出C朗同意加盟曼城的消息後,曼聯的美籍班主格拉沙家族立即「拍板」要從曼城「截糊」,報道指曼聯近日起與C朗的經理人佐治文迪斯接洽,同時費格遜和名宿里奧費迪南等人都相繼游說,其中費格遜的致電,顯然令C朗「棄城回魔」的主意中舉足輕重;轉會新聞著名記者羅曼奴報道,曼聯中場主力般奴費南迪斯整晚亦有推動其葡萄牙隊前輩「回家」,當曼聯「官宣」後,般奴隨即在社交網笑稱自己是「Agent Bruno」。

另邊廂,在曼聯官宣前兩小時,《BBC》表示曼城已放棄羅致C朗,據報「藍月」不願就這宗轉會支付轉會費,亦不欲以前鋒加比爾捷西斯作為交換籌碼,結果祖雲傾向取得轉會費下,很快便與曼聯達成協議。

據報C朗回巢曼聯的轉會費,僅1500萬歐元加800萬歐元浮動條款,總值2300萬歐元(約2.1億港元),惟兩年合約年薪高達2500萬歐元,雖較他在祖雲時年薪 3100萬歐元為低,周薪仍屬英超頂薪的48萬鎊(約512萬港元)。而當曼聯宣布C朗回家後,球會股價(美:MANU)即日一度升幅多達11%,收市亦升逾5%。

曼聯球迷最關心C朗回來後,能否重披其標誌性的7號球衣,但英超規定球季開鑼後,除非相關球員離隊,或獲英超賽會特別批准,否則球員不能更換號碼。現時紅魔7號主人為卡雲尼,報道稱曼聯100%會留住這名34歲烏拉圭隊射手,故C朗再入「魔」首季或要穿上7號以外球衣。按紅魔目前懸空號碼,英媒估計C朗或仿效宿敵美斯在巴黎聖日耳門,披上出道時的號碼,即是他在士砵亭所穿的28號。

至於C朗何時歸隊,據報他將於里斯本接受體測後,就會先回葡萄牙隊報到,準備在國際賽周出戰3場國際賽,預計在下月11日英超主場對紐卡素,才有機會上演其第二度在曼聯的處子戰。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慘吞曼城5蛋  開季3戰全敗兼零入球

其他報道:港足|香港足球教練組協會 冀成橋樑凝聚業界聲音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英超 曼聯 C朗拿度 C朗 基斯坦奴朗拿度 費格遜 格拉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