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港隊三劍客接力衝牌 「五朝元老」余翠怡疫後心態更成熟(附賽程) (00:12)

港隊在東京殘奧首天雖失落獎牌機會,但3名「女劍客」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今早接力在重劍個人賽衝牌。上屆在A級賽奪銀的「五朝元老」余翠怡,形容疫情令她重新愛上輪椅劍擊,有信心可在港人打氣下爭牌。

港台電視32台早上08:35及下午15:10直播、開電視77台及有線601、661台下午16:00直播

輪椅劍擊隊受疫情拖累,缺少比賽爭取積分,今屆只有3名女將入圍,較上屆7人大幅減少。不過,這支往屆港隊獎牌大戶仍有余翠怡及吳舒婷在陣,力求繼5年前女子重劍個人賽及團體賽奪銀後,再登殘奧頒獎台。二人今日分途出戰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大師姐」余翠怡以37歲之齡第五度上陣,自2004年起橫掃7金3銀1銅的她,表示疫下反思過後更愛輪椅劍擊:「今屆出征的心情與準備都很不同,例如有多一年時間準備,心態上較往屆更佳,不再覺得理所當然。疫情之下缺少比賽,但我發覺原來仍很愛輪椅劍擊,亦能以更平穩與成熟的心態上場。」

而上屆在女子B級花劍個人賽得12名的鍾婉萍,今屆全力在女子重劍B級個人賽爭取佳績;3名女將今早從小組賽打起,爭入同日上演的16強至決賽。

港隊今日賽程

香港時間    項目    港將

早上10:20起    輪椅劍擊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    吳舒婷、余翠怡    

早上10:20起    輪椅劍擊女子B級重劍個人賽    鍾婉萍

早上11:20   乒乓球女子TT11級單打小組賽    吳玫薈、王婷莛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17歲智障飛魚陳睿琳100蝶「梗頸四」 僅慢亞洲紀錄0.2秒

其他報道:英超︱哈利卡尼撰文向熱刺表忠  結束轉會風波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殘奧 輪椅劍擊 余翠怡 吳舒婷 鍾婉萍 編輯推介 港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