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揭幕倒數10天 港台公布直播詳情 蘇樺偉現身撐後輩 (17:37)

東京奧運閉幕過後,東京殘奧緊接於8月24日揭幕,港台今日(1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播放安排,包括全程直播不少於70小時,平均每日5小時。田徑界「神奇小子」蘇樺偉亦現身派錦囊,提醒後輩勿因疫下重返大舞台而緊張。

東京殘奧揭幕進入10天倒數,港隊田徑代表任國芬、羽毛球手朱文佳、陳浩源等,今日出席港台打氣大會。港台方面在活動上公布,12天內將直播不少於70小時,平均每天直播5小時,包括大部分港將參與的賽事,港台電視32亦會直播開幕及閉幕禮。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總幹事林俊英表示,港隊今屆有24名代表取得入場券,難言能否突破上屆2金2銀2銅的成績,但會以今屆東京奧運港將的成就為目標:「每屆都逃避不了這個問題,其實24個運動員能夠入圍,已等同奪得了獎牌,因為能贏出外圍賽都不容易,希望他們能睇齊健全運動員在東奧的成就。」

以蘇樺偉為題的電影近日上映,這個昔日殘奧冠軍名將亦有亮相,他以過來人身分勉勵後輩:「要不斷提自己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就算會輸都要盡力,只要盡力就可以了。」港隊近一年半因疫情缺少比賽機會,隨即要迎來殘奧的最大舞台,田徑隊總教練葉頌華稱:「我們曾經在街上練了幾個月,一周4天、每天4小時般苦練,之後有田總(香港田徑總會)幫忙,讓我們參加比賽催谷狀態,可說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港隊今屆派出24人出戰8個大項,一半運動員為殘奧「新丁」,連同幕後團隊組成64人大軍出征。

其他報道:英超開鑼|阿仙奴吞升班馬賓福特兩蛋  阿迪達道歉 已購季票廠迷「嗌回水」

其他報道:美斯首操 料無緣地標 歐協擬頒工資帽限薪 FFP勢遭取締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殘奧 殘奧 蘇樺偉 港台

上 / 下一篇新聞